一片尿布=?

2013/05/20
~ 熊 ~

親子情緣 這一篇之後,媽咪深刻體悟,親子/母子之間的感情有多「濃厚」… Orz

先說尿布。

舉凡吃喝拉撒睡、追趕跑跳碰、說學逗唱等等,如今最令四足歲娃他媽困擾的,非「睡覺」一事莫數。總像超級塞亞人,該睡覺時仍有無窮無盡的精力,猜想可能跟奶睡至三歲多,過於依賴媽媽,遲遲未學會放鬆入眠有關。

(補充:突然腦中跳出一個念頭,關於小子有過多的念頭,一天到晚想東想西,以致該休息時還無法放鬆?!)

話說天氣漸熱,連續數夜包尿布的小屁股,出現小紅點,為娘於心不忍,因此睡前如廁之後,有時不包尿布。而「莫非定律」總是趁人不備、出奇不意… 某日半夜一點多,媽咪昏沈之際,嗅到濃濃的尿騷味…

小小一片尿布的代價,得換洗雙人床單、雙人床墊、單人床單、單人床墊,外加棉被一條,更不用說小子全身衣物(還好是夏天)… Orz

當時雙人床有保潔墊,而單人床還未舖。小子睡大床,媽咪睡小床,以為就此萬無一失。千千萬萬沒想到,小子是如此地黏媽,總要緊埃著娘入睡,剛好滾到兩張床之間,大小床都淪陷…

再說腳傷 ,足足讓媽咪抱進抱出兩個禮拜。雖為四足爬行獸,短期立即”進化”為三足獸。兩手+未受傷的腳,三點著地,敷藥的腳懸空,扭腰快速移動,上天下海都不是問題

關於受傷與尿布事件,媽咪是有所自責的,氣什麼?氣自己「心想事成」的魔力… XD

當阿公不想載、但小子執意要跟出門時,媽咪有閃過腳是否會受傷的念頭。不過只有一點點,最後歸因於「小子太皮,被天公伯處罰」。

對於受傷,起初為娘的罪惡點在於不知如何護理傷口,之後則是小子不肯給娘換藥,引來當媽的心生「怎麼幫不上忙?」的內咎與自我責難…

尿床事件當下,大人滿腔怒火!
因為覺得很。麻。煩!
生氣怎。麼。發。生。這。種。事?
同時有念頭在責備自己,深深地… 莫名地…
第一時間腦袋空白,不知該如何處理,更不知只要動手、不要起念頭。

後來先移走小床、拿走染味的床單,再幫小孩擦淨換衣。
然後大床呢?怎辦?要吵醒熟睡的父子倆嗎?
呆坐數分鐘,最後決定自己先到書房打地舖,等天亮再處理。

而自從嗅覺作用的那一刻開始(尿騷味),腦中一直浮現:「心想事成」四個字。
雖然表面上「不要」、而且「抗拒」小孩尿床,然而底層已預期小孩會尿床…
謂之「心想事成」啊~

從這些日常瑣事可窺知,自己是如何一而再、再而三地自我質疑與批判…
右一巴掌、右一巴掌,來回打個不停…
已清楚察覺這個慣性,不斷地看著它…

如何改變?
在每一次情緒起伏時,回到中心,守住,用餘光察覺因情緒而引發的身體變化,潮起潮落,一波波平息。

我本幸福,無論發生什麼!
喜樂幸福,加油!!

《後記》

才洗好床單,一週後,某個未包尿布的夜晚,「媽咪,我尿濕了!」近三點,睡夢中的小子發出警語。
這次大人少了上回的情緒,動作快快地幫忙擦洗更衣。有進步喔!
「包尿布時不尿,不包時才尿」的念頭,依然升起。
不同的是,少了責備意味,反多了調侃與接受,呵~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