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頭」?

2007/04/27
~ 熊 ~

多年的青春,陪(不是寫另一個字哦~)在這家公司,也得了外號。

剛進來不久,即有個「尊稱」:「貝勒爺」。可能跟名字發音類似,因而有此封號吧。同事在背後叫了一陣子,偶然之間我才得知哩(在組織裡,我通常是消息最後知道的那一個)。

然後咧,私底下喊的,我耳背,沒聽見不算數。有聽到的嘛,「大姐頭」,嗯… 不禁要說,就精神面而言,蠻貼切的,有點潑辣、有點臭脾氣。但,身為小小的打雜役,那個「大」字就顯得不搭調。

有道是:「滾石不生苔」,在前一家公司待了四年有餘,現在這家正邁向第七個年頭,真是顆長滿青苔的化石啊 !!無言!! 大主管已經幫我設想下個階段的跑道了(這確實要認真思考)。

突然想起,自上一家公司離職,是為了短期進修。當時男同學對我也有個封號,聽了準讓人摔下椅!而且可以重播,連摔三次… Orz「美少女」… 是的,沒看錯,就是這三個字。為什麼咧?我也不確定,班上卅多位男生,女生只用一隻手就數得盡,可謂「母熊賽貂嬋」吧。頭一遭被喊時,怎也不回頭!哪想到是叫我啊?後來呢,前後左右只有我一個女的,不回應,太矯情,一回生二回熟,”半強迫” 自己接受囉。有生以來,最莫名其妙的外號,當時明明有位長相搶眼的女同學啊~~

回歸正題… 呃,這篇無所謂正題,只是隨筆。

工作賺錢,對於賺錢二字,一直提不起勁,彷彿骨子裡有個小小的聲音細訴著:「你不會也不愛賺大錢」(當然要給我時,也是再三多謝~)講到理財,全公司大概屬我最自目。望著其他漂亮美眉,亮麗的打扮,無論理財經、或爆內幕、lady’s talk,我,就是做不來 !!嘆氣!!

曾經批星戴月,無天無日地埋首工作。男同事形容:「如果我女朋友像你這樣工作,一定跟她分手」。已臨有家庭小孩的年紀,再也難以回到「十一點下班叫早走」的時空。收歛起向外的心,只想往內照顧好自己與家人,虔心祈求一切平安。

回想成長過程,無論求學或求職,每個階段總會結交幾位一輩子的好朋友。出門在外,只想與人為善,開開心心相處,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打拼奮鬥。想要單純的情誼,有幸能與幾位興趣相投的同仁深交。有朋友甚至坦稱:「你太單純了!單純到讓人不忍心騙你」(此處的「純」也可當做「蠢」來用)

以前很擔心自己會變成「起來郎」(都市人),現在還有著濃濃的鄉下味。 難免曾因講話失當、口氣不佳、態度冷峻,得罪人而不自知。既定的事實,也不想逼自己追究諉過。

(奇怪,想記點輕鬆的說… 回歸正題…)

現在的同仁都很厲害,只是有時「大家都想把事情做好,大家都只把自己的事情做好」,遇到問題發生,就像當今大有為的政府,非得找個人「負責」不可。做錯了,改正不就好了嗎?該部門手法,有時實在很打擊士氣… !!很冷!!(咦?公司有新規定,無論是洩密、人身攻擊、或打擊團隊士氣,都不能夠申請久任獎金哦~~)很多東西不細查,直接丟到我們部門,把我們超優秀、超美麗、酒量佳、酒品好的 J 小姐趕跑了… (誰害的?賠來!!!!超氣!!)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