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火的代價

2012/11/22
~ 熊 ~

最近小子有個令人頭疼的模式,早上唉著不去幼兒園:「媽咪!我不要你走開我身邊!我要你陪我!」而下午大人去接時,又賴著不回家:「媽咪你太早來接我了啦!我還要玩!我要等大家都回家時才要回家」XD

除此之外,放學後回到家,小子不停地問:「我可以去籃球場嗎?」若說不可以,再問:「為什麼呢?大哥哥大姊姊為什麼可以?」Orz 假如大人答應了,問句就變成:「要出去了沒?什麼時候要出門?」渾然忘了正在晚餐,要先把飯吃完,簡直話比貓毛還多!

來到籃球場,如果有人在打球,小子開心地東瞧西望兼模倣,而且不情願提早回家(小baby是九點就要上床耶!),總問:「為什麼大哥哥大姊姊可以玩到很晚?」Orz 倘若球場上沒人,「好無聊喔!不好玩!」這般人來瘋,真是磨煞爹娘!

以上,揭開了某個事發晚上的序幕… 話說這天晚飯後,媽咪忙洗碗,小子抱著球,不斷詢問何時要出門?一會兒問爸、一會兒問媽,幾乎瀕臨失去耐性的邊緣…

終於要出門了!因爸媽規定,只能帶兩隻手拿得動的東西出門,所以小子一手拿照相機(舊式底片機,內無底片)、一手抱球,雀躍地走走跳跳,跟著媽咪來到球場,有人投籃、有人玩羽球。媽咪邀小子踢球,卻被回絕,理由是他也想投籃,但這顆球太大了(對三歲半娃而言),他想去換小球。

 

這下換媽咪有意見了,心中閃過兩個念頭:「不能太順著小孩」以及「為什麼不能玩現有的?還要回去換球,多麻煩!」因而未接受想換球的想法,但小子堅持要換,並開始大哭大鬧… 

 

媽咪見狀,心中充斥著:「又來了!又要吵自己沒有的東西!手裡有的又不玩!」胸中無名火瞬間點燃!也不顧在公眾場合的形象(也沒有形象可言…),怒聲責問:「想丟籃球,剛才出門不準備?為什麼照相機拿下來就放地上?不玩為什麼還帶?這顆球也很好,我們可以玩踢足球」反正小子依然哭得上氣不接下氣、滿身大汗,大人也選擇不退讓,甚至轉身打道回府,小子哭得更大聲,急忙跑上前拉住媽咪。媽咪再次詢問相同的問題,小子仍堅持要換球。溝通無交集之下,媽咪立刻帶小子回家。

進了家門,小子哭聲依舊,爸比了解原因之後,抱著小子秀秀,一邊歎氣一邊開導:「你如果不要太過堅持,會過得比較快樂!」(這話也打到小子媽… XD)

 

難道事發當時,大人除了發怒,沒有辦法好好跟小孩溝通嗎?

難道回去換小球,有困難嗎?(另一個聲音,這事順著小孩的意思=寵小孩嗎?)

難道不能和顏悅色嗎?明知小子情緒與思路卡住,沒有方式協助他流暢嗎?

媽咪不停自問。

 

稍後媽咪幫小子洗澡時,兩人互相道歉,小子害怕媽咪大聲斥責,也害怕媽咪轉身就走,讓他有被遺棄的感覺… 媽咪承諾,不再丟下他走開,也要他多看手上有的東西、而不去想沒有的。當場測試,「只有大顆球,沒有小球,怎麼辦?」「玩丟籃球啊!大顆球也能丟,只是比較重」小子輕快愉悅地回答。讚!有進步喔!

 

夜半,小子睡夢中哭鬧不休,眼緊閉,嚷嚷著「我不要~」手揮舞,腳猛踹,爸比安撫無效,媽咪一句:「媽咪跟你說對不起,害你痛苦了」語畢,小子立刻安靜… 不知是小子原本就鬧得差不多要停了,還是真的收到媽咪的話… 隔天醒來,問他記不記得做了什麼惡夢?渾然不覺…

 

小子與爸比的糾紛,都是意識狀態清楚時全數發洩;與媽咪之間就不然,總是表面沒事(例如媽咪明明火冒三丈,小子仍不知媽咪生氣了),卻反應在潛意識… 不可不慎!

 

這就是全部的代價了嗎?… 話說當晚瓦斯爐上燒著一鍋湯,原本自籃球場回家後要熄火,卻因媽咪盛怒而忘得一乾二淨… 睡前才被爸比 "偶然" 發現… 整鍋幾乎燒乾… 要是沒發現,後果不堪設想… 



One Response to “發火的代價”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