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手則

2007/02/13
~ 熊 ~

其實是喝醉前的必須注意事項。

經過 2/8 尾牙狂歡夜,發覺喝醉酒非難事,也不是特定人士的專利。為了確定酒醉後能平安返家,特由經驗中記取教訓,寫下手則數條,以供有緣者參考。

◎ 手則一、交出 car key, door key,以及送達地。最好加上聯絡人--能道出你家「正確地址」的人。

如果今天打算喝酒,也不忌諱喝醉、或者有可能喝醉,請趁神智「清醒」時,務必做到手則一。要知道,送人回家,花了一個鐘頭卻還找不到地點,是很無力的事情。

◎ 手則二、不空腹喝

當飢腸轆轆,酒精一下肚,胃腸照單全收。

◎ 手則三、不能喝太猛

對此喝法的評論:「這人不是太high,就是太苦了!」保留一點囉,不要這麼容易讓人看穿嘛。

◎ 手則四、不混酒

這種喝法,擺明了要醉的。

◎ 手則五、接受宅配服務

為了讓眾人安心,大家都有個好眠的夜晚,而不是一顆心七上八下地操心著。所以,當旁人「確定」你有醉狀時,請接受讓人宅配到府的服務,千萬不要硬ㄍㄧㄥ哦。

◎ 手則六、平日結善緣

喝酒要能開懷,無後顧之憂是很重要的預備功課。能有交情不錯的朋友,至少不能交惡啦,因為這很有可能涉及(窺及)個人隱私哦。

如果朋友嗜杯中物,而自己可能是協助處理酒後事宜候選人的話,請平日加減學一點解酒技巧。此時,善後者的臉皮跟處理的時間成反比。臉皮若愈薄,將付出極高的時間代價。

◎ 手則七、遵守乘車紀律

說白話一點,被載回家途中,有想吐的衝動時,請「儘量」嘴臉往窗外(意思是,當自己做不到的話,別人會代勞--把你的頭塞到車窗外),可千萬不能把穢物沾污了善心人士的寶貝車子哦。要不,對方可能因此連夜清理車子,非得二、三點才能歇息。

◎ 手則八、基本上是給老闆、主管看的。如果部屬前晚搬太多,以致隔天還在跟酒精抗戰的話,就放一天/或者半天假啦!至少至少!可以遲到一下吧。

◎ 手則十、能夠不喝醉,就別醉吧。

有人可能會問,誰喝醉了?好問題,猜猜看。

什麼?手則九?被發現了^^||,不是醉了漏了寫,而是暫時沒想到,有建議的話再補囉。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