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

2007/01/04
~ 熊 ~

◎ 2007.1.4 Thu

腦海中比對著李登輝於大學任教時的容貌,以及當總統之後的改變。無可避免的,馬英九這些年也起了變化。

重點是自己,多年來相同的工作,每天都要面對多方「質詢」:”Why makefail? Please help to fix it ASAP.” “Why is  there no regression?” “Why codesync failed?” “Why regression failed?” “Please help to check…”

這類 emails/phone calls 就像引爆器,直接燃爆胸中的怒火!不加思索有了以下反應:

「要發問之前,你有沒有仔細檢查 fail 的原因?不懂就先問你的 leader!不是凡事等著別人跟你講答案!不要什麼事都問我!也不要什麼事都要我做!我不是你們的僕人!我也有自己的 work plan 要完成!」

有時實在克制不了,立即潑婦罵街似地回電話或回email。不知鄰座的同事做何感想?我只知很討厭很討厭這樣的自己!!

為什麼會變成這副德性呢?李登輝/馬英九好歹是政要,位高權重,歡樂才由不得自己。我呢?有必要反應這麼激烈嗎?

不諱言的,被問這些問題的當下,強烈的不滿油然而生,彷彿被判刑一樣,否定了工作的努力與表現。有道是:「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沒事的時候,風平浪靜,有事的時候,大加伐韃。意思等同於:做得好是應該,做不好就有罪受。

誇張的是,很多時候不是我(們)的問題!還是把我們當成問題解決中心嗎?連對方自己的問題,也要過個水,先問我們問題出在哪兒嗎?又不是在做認證!

還有些時候,被要求一直做這做那,為的就是對方可以少做。難道這是 support 單位的宿命?!

大家工作都很辛苦,沒人否定這一點。我們要的是尊重!!要問問題,態度口氣請好一點!!不是你們懶得查的問題,認為丟過來就算解決了!

至於我個人,生活家庭讀書工作,林林總總的壓力,只會愈來愈重,舒壓的方式一定要有!好久沒打球了,舒暢淋漓、揮汗如雨的痛快感覺,一定有助於轉變我的「可憎面目」。

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



One Response to “EQ”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