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長的麵包!

2006/12/11
~ 熊 ~

◎ 2006.12.9 (7yr1)

12/9 週六凌晨預約了甜椒口味的麵包預拌粉,楓傑起床時,開心地嚷著很香!吃得津津有味!

之後,楓傑跟姑姑兩人,合力製作蘿蔔糕,此次幾乎都依照食譜的步驟,但口味似乎還不夠好,特別是稍稍有點苦味的油葱。跟上一回相較,上次攪拌時間加倍,油葱完全打碎,只聞香味,不見蹤跡。

這一條是答應要送黑狗伯伯的。但他對姑姑的廚藝沒信心,自始至終都是一副「戒慎恐懼」的態度,說穿了,就是不歡迎姑姑麵包機的產物:P。而更主要的原因,惟恐自己的老婆玩性大發,也想在家裡擺一台試試的話…

總之,姑姑的想法是,機器都買了,就善加利用。有道是「物盡其用」,不足矣!要「物盡極用」才是王道!^_^

◎ 2006.12.10

今天嘗試用有機高筋麵包粉,巧的是,家裡有些別人送的小地瓜,先把地瓜洗乾淨、水煮熟,再丟入麵包機參加第二階段的攪拌,同時也倒入少許葡萄乾。

在第一階段攪拌時,姑姑瞧見機器內一球麵糰滾來轉去,覺得有趣極了!連忙呼喊眾人觀看。之後,楓傑不時跑來麵包機旁關照,大聲地報告:「好香哦!」

三個半小時之後,姑姑懷著忐忑的心去取出麵包。一見到麵包長大的樣子,迫不及待先喊姑丈跟楓傑來看。

假設容器為100的話,以前使用麵包預拌粉做出來的高度大約是85,甚至有一次未放酵母粉,那個長不大的菠菜麵包只有20…Orz 這次的地瓜葡萄麵包可有110哩!高出容量哦!

見狀,眾人都很興奮!楓傑跳上跳下地叫:「好長的麵包哦!」頓時姑姑信心大增,一心想嚐嚐剛出爐麵包的美味,也顧不得燙手,直接撕了好幾塊,分給大家吃。除了阿公不捧場之外(因工作累沒胃口),阿嬤、姑丈、楓傑跟姑姑四人,一口接一口,瞬間就吃掉2/3條^_^

其實這條麵包原本也是要送黑狗伯伯的,但六點鐘麵包才做好,而他們中午一點多就出門了,所以下次再做一條送到他們家囉。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