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與睡

2006/11/24
~ 熊 ~

◎ 2006.11.18 (6yr11) 水上扭力車

今天早上楓傑睜開眼睛,第一句話就是:「水上扭力車呢?」

來不及刷牙洗臉(也是懶!>_<),就組裝起玩具,遇到瓶頸時,跑問姑姑,姑姑給了最迅速的回答:「姑丈很厲害,你問他」剛好姑丈也起床,楓傑衝著他直微笑,大聲地打招呼,未說出口的是滿心期待姑丈的幫忙。 總之,這兩個男的,不論年紀多寡、體型大小,都很愛玩。大的義不容辭指導解決問題,小的快快樂樂一整個早上把玩這輛車子。 ◎ 晚上洗澡時,因楓傑手背燙傷,所以姑姑幫忙。當他執意要帶水上扭力車共浴,剎那間,姑姑實在無法實踐「Parenting with Love and Logic 培養小孩的責任感」一書的原則,沒辦法讓他決定要帶玩具與否,而是堅持不同意他邊洗澡邊玩(怕又弄溼傷口啊)。 小子隨即嘟著一張嘴,姑姑只得動腦筋轉移他的注意力,讓他看水龍頭開關與蓮蓬頭在盆中浮浮沈沈的關連。 果真,他的心又打開了,要用肥皂抹身時,眼中的頑皮又出現了,笑著選擇磨砂沐浴露,因為細微的顆粒抹在肌膚,如搔癢般地刺激,惹得他哈哈大笑。 ◎ 晚餐後,楓傑想玩 game,知道功課要先完成,姑丈才可能出借電腦。所以,專程把簿子拿到姑丈旁邊,以求最快的時間之內寫完,就能如願。 姑丈形容楓傑的模樣:「寫字多專心啊!每完成一頁,馬上報告:『姑丈!我又寫一頁了!』平時要三摧四請的,當時都不必,真好用!」 ◎ 有天姑姑九點打電話回家,阿嬤說楓傑已經睡了。姑姑不懂為何他這麼早上床?阿嬤解釋:「每次叫他讀書,就說睏了,所以最近八、九點就上床啦!」哦,借瞌睡蟲來逃避哦。也好啦!小孩子早睡一點身體好。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