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分

2006/10/18
~ 熊 ~

◎ 2006.10.16 (6yr11)

姑姑打電話回家,問楓傑:「功課呢?」「只有訂正,在學校寫完了」「訂正?什麼訂正?」「訂正就是寫錯了要改對啊」小子解釋起名詞來了。

「姑姑知道訂正是什麼,但不知道你要訂正什麼?注音嗎?」「嗯!」

然後,楓傑很高興地問姑姑:「你猜我今天考試考幾分?」「99?」「不對!」「那 100?」「答對了!」小子得意洋洋。

繼續說:「明天還要考一百,這樣總共就有四個一級棒的蓋章!」「好啊,明天你考一百分」「咦?可是你不是叫我不要考一百分?」小子質疑/疑惑地發問。「姑姑的意思是說,你喜歡考一百就考一百。如果沒有一百也沒關係」

因為曾聽他說,考一百分是為了不要被打。聽了很心庝/心驚,怎麼又是學習的夢魘?才會開導他盡力就好,不用堅持分數。

阿嬤聽孫子口沫橫飛時,冷不妨插嘴:「考一百分就到處炫耀,考不好就瞞著不敢講」哈!跟姑姑當年一個樣!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