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花園序言&第一堂課後記

2006/08/02
~ 熊 ~

◎ 2006.08.01

八月的到來,即是團體的揭幕。為了參加這個課程,很早~很早~以前,就一再跟老公預約,要他無論如何都得請假。只因這是非常難能可貴!而我們又何其幸運地能參加。(感恩~~~)

同事得知我們要上相處課程時,莫不投以怪異的眼光,彷彿我們天生冤家,很會吵架似的。事實嘛…我們會吵,當然會吵!連一般對話的音量都比別人吵 架大聲… 小姪子曾質問:「你們是在吵架?還是在討論?」「我們只是在大聲地討論」老公回答。他一直覺得,會吵不是壞事,遠勝過連吵都吵不起來的伴 侶…基本上,老婆是同意這個論點(自我安慰?:P)

話說今天老公請假,上午賢慧地煮飯&燙清菜(很讚的老公哦!),準備兩人份的便當,再看一片KERORO,然後心滿意足地去接老婆,用餐完畢,隨即 前往上課地點。車子停好後,步行至目的地。因大陽很大很熱,老公小小地嘀咕:「我在幹嘛啊?… 不知參加的都是什麼樣的先生?」推論都是一群被老婆押著來上課的老公:P,態度雖已接受上課的事實,但猶有一絲絲抱怨(與不安?)。聽在耳裡,同樣是第一 次上團體課程的老婆,沒多理會老公的 “撒嬌”,只隨意應付兩句,對於即將面對的「不確定」,信心也強不過老公多少。

途中巧遇理書老師買午餐,兩人確定是她之後,朝她點頭示意,她也微笑回應。稍候請教她:「怎麼知道是我們?」「看你們對我笑,想說應該就是了」原來如此!善意的良性循環哩!

這個「天上掉下來」的課程一共有五週,每週二下午二個小時。主要的書籍為「關係花園」(心靈工坊出版)。由宗展與理書夫婦帶領,四對平均相處七年的夫妻參與。聽大家介紹自己的另一半時,覺得十分有趣,也見識了宗展老師的幽默逗趣以及邏輯理性。

老公也講得很好,我大致已改了「搶話」的毛病。可是自己不知怎搞,腦袋空空,介紹伴侶時,想表達的並未能講出,捫心自問:「又想在外揶揄老公?還是想娛樂大眾?」後者的成分居多啦,只是想挑有趣的事分享而已啦(自我討饒Orz)--要戒掉揶揄老公的壞毛病!/_\

聽完大家一輪介紹後,原來,我家老公公不是最排斥的人耶,還有一位先生更「鐵齒」。下課前大家依序講結語,那位太太坦誠自己不是非常專心,有點分心 於觀察她老公。就我感覺,那位先生還蠻專心投入,因為會提問題。依我們的經驗,老公被迫聽演講、學指壓時,總由一派反感、排斥的態度,轉變成認同,這一次 當然又跟老婆同心囉^___^

◎ 後記

上課前,見宗展與理書兩人輕聲細語地對話,感覺很溫柔。有感而發地對老公說:「不吵架的第一步就是要輕聲說話」理書老師馬上回答:「不要把別人的標準強套在自己身上」^^|||

下課後,兩人猶沈浸在課程的氣氛,所以還蠻輕聲對談,溫柔相待。奈何,數小時後,晚上部門聚餐,此情此景,豈能任人 “輕薄”?遂一度破功…(待續)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