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言楓語之你怎麼知道?

2006/07/21
~ 熊 ~

◎ 2006.07.20

今天一大早,姑丈有一場重要的 “戰”(考試)要打,沒有把握的他,昨天一夜都沒睡好。早上八點半,兩人在路途中,瞧姑丈緊張的模樣,姑姑遂掏出手機,希望找楓傑幫姑丈加油打氣。

「嘟~嘟~嘟~~」

「喂?」阿嬤的聲音。

「恁孫咧?」

「睏!(睡覺)昨天半夜,他爬起來哭,坐著一直流淚,問他話也不回答。阿公問:『是不是想恁爸?』他也不說。後來不哭時,要我唸故事書,一會又肚子餓,要泡牛奶喝。所以現在還在睡。」

早上九點整,姑姑接到楓傑來電。

「咦?姑丈呢?」

「你打他的手機號碼?」

「對啊!他呢?」(他還是沒搞懂來電轉接的功能^^|||)

「姑丈現在在考試,所以關機,電話就轉到姑姑這裡。你要跟他說『加油!加油!加油!!!』哦?」

「對啊!」

「你昨天晚上為什麼哭?」

「你怎麼知道?」 楓傑狐疑。

「還纏著阿嬤講故事,肚子餓吵著喝牛奶」

「啊?!你怎麼都知道?!」楓傑忍不住大叫。

「姑姑厲害哦!會算啊!」逗著楓傑,小子只覺不可思議^++^

「姑姑問你,你怎麼知道要打電話給姑丈?」

「阿嬤說的」

「這就對囉!也是阿嬤跟姑姑講的。你昨晚為什麼哭呢?」

「因為冷氣很冷,不知道阿嬤開幾度」

我咧哩~~原來是這原因!姑姑最怕他晚上哭,偏偏他晚上哭的頻率比白天高出許多… Orz 猜想夏天常在大太陽下踼球玩耍,太燥熱而流鼻血,結痂後鼻內搔癢,就更常挖鼻孔,如此惡性循環,弄得鼻子不太健康。現在他睡覺時的鼻息聲很大,因為呼吸不順暢。晚上好像比白天脆弱,身體不舒服的話,只有哭的選擇。一哭,那更慘!鼻子更不通!更痛!一陣忙亂後,他又睡著,大人可慘哩~~~嗑睡蟲大軍喚不回…

一定要想法子根治這個問題!寫「我不在太陽下玩耍,才不會流鼻血」 嗎?上回的罰寫似乎還沒完成哩!(一直沒再回家)今天終於能回家囉!準備的恐龍漫畫書,他一定超愛!不過,已先約定好,他同意若功課沒寫完,漫畫書就要帶走。其實,這也不難,大人抓著小孩的手寫,很快就完成。根據上次的經驗,一定要陪伴他寫字,且給予適度的協助,「讓他有依靠,但不能依賴」,看似簡單… 但願一切順利!^_^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