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 vs 孫

2009/10/10
~ 熊 ~

◎ 2009.09 (9yr9)

小彧醒著時,總是手舞足蹈個不停,阿公稱之為「ㄎㄚ跡滾逃」,腳踢拳頭,也就是拳打腳踢的意思。

楓傑不解:「為什麼要說 "ㄎㄚ撐滾逃"?」意謂屁股拳頭。過一會,阿公見小彧翻身動作迅速,讚道:「再過沒多久就會匍匐前進囉!」

這下換姑丈(=小彧的爸)聽不懂了!訥問地問姑姑:「噗噗前進?是放個屁就會前進嗎?」

 

某日,阿公自外返家,好奇的楓傑連忙上前問話:「阿公,你去哪裡?」

阿公:「去看人吃飯,別人如果吃一口,我就吞一口口水」

楓傑:「安ㄋㄟ恁呷飽囉?」(那你已經吃飽囉)

 

 

阿公問孫:「你覺得我怎麼樣?」

楓傑:「不會太高、也不會太矮,不會太胖、也不會太瘦」

阿公笑:「那就是標準的哦?!」

 

阿公對楓傑說:「你講話很像高射炮」

楓傑應:「那你就像機關槍」

阿公:「剛才跟你阿嬤講話,打中幾隻鳥?」

楓傑:「很多隻!」

 

◎ 2009.10.25 Sun (9yr10)

晚上,有人因腳扭傷,請阿公幫忙處理。

楓傑在一旁故意講風涼話:「阿公,大力一點!才會好得快哦!」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