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彧一、二個月之生活翦影

2009/06/27
~ 阿亮 ~

image


5/9 出生:身高53cm,體重3.4kg。出生後一兩天就會笑囉!靠這招贏得不少疼愛
兩三週大左右,阿亮跟熊聽過他笑出聲,但因機率太少,講給阿嬤聽,她才不信咧。

6/8 滿月:55cm, 4.6kg

6/20 六週:4.9kg

7/11 雙滿月:59.5cm, 5.5kg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2009.06.24 中午(將近八週大)

剛吃飽、或睡醒的小彧,精神飽滿,手舞足蹈,不時發出「喝~二(餓?)~衣唔~」等聲音。

熊問:「媽咪幫你洗澡,喝嘸喝(好不好)?」小彧答:「喝~」

連問兩回,都得到相同的「答案」。為母者大樂,高興地跟阿嬤分享。

阿嬤哪信啊~知道是新手父母自尋開心,說:「你們的小孩就比較厲害?!」

事後熊又跟同事分享,有人說:「他可以做算術題了。你問他 1+1=? 3-1=? 6-4=? 他肯定全答對!」

爸比則 "發現",小彧肚子餓時,會說:「餓~」

最右一張:老爺相(六週大),熊餵飽小彧之後,將他的上半身墊高,以免溢奶,怕他身子扭幾下就跌下來,就讓他墊腳,於是成了這付老爺狀。

 

imageimage

攝於舒舒服服洗澡後,爸比說,這麼小就拍露點沙龍照啊~

 

image

5/13 出院回家後,小彧趴睡比仰睡來得安穩,特別他自己最愛喬成如上圖的兔子姿勢,彷彿猶在媽媽肚裡,最有安全感。這張是熊等了許久才拍到的睡夢中笑笑臉。

根據熊的觀察,小彧出生後第六天,趴睡會自己轉頭換邊哦!一次又一次的練習,試了不知多少次、哭了不知多少回,全身的肌肉與筋骨,愈來愈靈活有力哦!小彧!加油!!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小彧超喜歡趴在爸比身上。甚至肚子餓了,也會使勁地往爸比胸前找ㄋㄟ

右二:媽咪悉心捧著兒子的小腳丫,他還蹺起來說讚呢!

最右:阿嬤逗著小孫子玩,有趣的咧~

 

image image

小彧算好帶了,只是當肚子餓時,一刻也等不著,哭聲都是最氣急敗壞的大聲!一直到看見媽咪的ㄋㄟ、或是奶瓶,才轉為哼哼的期待聲。

阿嬤說:「很兇耶~哭到快把奶瓶踢翻了!」

 

image image image
父子對照,兩人的的鼻子多像啊!

 

【熊補充】

  1. 自助餐
    一日,熊躺在床上哺乳時,發覺小彧要自行找尋媽咪的乳頭之舉很有趣,「來唷~來吃自助餐哦!」一語脫口而出,惹得旁邊的阿嬤笑得上氣不接下氣,自此每當寶貝孫肚子餓時,都說:「快哦~自助餐快點來哦~」
     
  2. 最近阿亮把小彧肚子餓、想吃ㄋㄟ的生氣嚎哭模樣用 DV 錄下來,有事沒事就放給小孩聽,想測試他的反應,然後自己在一旁開心地大笑說:「我很無聊哦!」
    當老爸的居然以消遣自己的小孩為娛樂,唉~
     
  3. 7/5
    目前開 Tercel,放了兒童安全座椅之後就沒啥位置,想說是不是換一部空間大一點的車子。於是這天阿亮跟小舅子(=媽咪的小弟=楓傑的阿叔)還有楓傑出門看車。說來好玩,他們才出門,小彧就發出這樣的聲音:「ㄚ ㄍㄨ ㄉㄧ ㄉㄜ/」初為人母的熊,將之解讀成「阿舅在哪」自顧自的暗爽
     
  4. 7/6起,因熊產假結束開始上班,白天請褓姆照顧,於是結束小彧帶手套的日子囉。7/8 熊請假帶一天,發現小彧會 "啃雞腿" 耶~真的是用 "啃" 的,而且吃的滋滋作響咧!聽說這也是大腦發育與手的協調學習,因此,順其自然地看顧著囉。
     
  5. 7/9 雙滿月
     
  6. 7/11 滿二個月預防針
    注射五合一前,爸比吩咐小彧要微笑,熊反問,如果自己小時候打針笑得出,再要求兒子。結果,打了一針到右大腿(肌肉注射),小彧叫了兩聲,沒哭!阿亮直說,這一定像媽媽!(因他怕針頭)
     
  7. 7/11 晚上
    小彧躺在床上,身旁圍著阿嬤、阿公跟楓傑哥哥,三人你一言我一語地逗小彧笑。楓傑把睡墊舖好,說:「弟弟睡我旁邊最妥當了」言下之意,愛極了弟弟,想跟他一起睡。但他平日的全武行睡相,卻惹來大人哈哈大笑!
     
  8. 7/12
    熊對阿亮說,以後可得六七點起床送小孩上學,然後,面向小彧,問:「你什麼時候要去學校讀書?」
    小彧 "答":「ㄚ ㄍㄨ」
    熊揣測:「什麼?阿姑?還久的意思哦?好~媽咪明白~」
    阿亮笑:「最好他是這樣回答啦!」
    呵~

 



9 Responses to “小彧一、二個月之生活翦影”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