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軟體–PieTTY & FileZilla

2006/03/02
~ 阿亮 ~

image

用過多種連線軟體後,這個 PieTTY  是我目前最常用的連線軟體(Telnet/FTP),主要延自 PuTTY ,主要針對漢化做支援,去開啟中文的文件時,再也不會很痛苦地面對亂碼。

當然 PuTTY 原本就支援 SSH(port:22) 的安全連線方式,然後,我覺得最好用的是搭配 PuTTYgen 產生一組公鑰以及私鑰,Pageant 在每次啟動時讀取私鑰,然後在遠端的 .ssh/authorized_keys 檔內加入公鑰字串,然後 chmod 成 600,之後輸入 login 名稱後就不用輸入密碼就可進入,不但方便,而且這比直接輸入密碼安全。

而 FTP 軟體,我目前則用 FileZilla  ,因為這個有支援 SSH/FTP,而且有支援舊有的 FTP(port:21?),原本我用 WinSCP ,但不知為什麼好像沒做一般 FTP的功能,而當時 FileZilla 兩者都有,所以就換了。

雖然目前的 Linux 漸漸預設都不打開 telnet/ftp port 了,都改用 ssh port 了,但還是會遇到沒有 ssh port 的老機器(比如 Solaris),所以,還是都有支援的比較好用 ^_^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