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姑不要回家

2008/08/01
~ 熊 ~

◎ 2008.08.01 Fri (8yr8)

姑姑打電話,報告今晚不回家,因明天中午同學會聚餐,爾後不確定是否還趕回南部。猶豫不決之際,只好問小孩子。楓傑毫不遲疑:「不要回來」

難以置信的姑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其實情緒起伏沒那麼大啦 但訝異有沒有聽錯,連忙再問一遍:「你要我明天別回來?」心裡想著的是,最近在家有什麼新鮮好玩的遊戲嗎?所以不需要姑姑回家陪?

小男生答:「你陪姑丈」姑丈最近忙功課,連續數週沒回,小男生也很想念他。

姑姑再問清楚點:「你是說如果我回家、姑丈沒回就沒人陪,所以我一週陪你、一週陪姑丈?這樣才公平,是嗎?」楓傑:「嗯」。

哇~~多懂事又貼心的小孩!

阿嬤說這禮拜她邀楓傑寫千字文,只要阿嬤忙家事,楓傑就不寫,還強迫阿嬤約定,她睡覺醒來不能偷寫,不論如何,一定不能寫贏他就對了

阿嬤表示,楓傑雖然常常偷懶不寫,卻寫得很高興,說開學後要帶去向同學炫耀

楓傑開心地說:「我們用日曆紙寫,我拿鉛筆,阿嬤拿原子筆。阿嬤很笨哦,常常寫錯,然後撕掉重寫,所以就寫輸我」

姑問寫多少字了?據說,四、五千囉。

跟阿嬤喬時間,8/23 帶楓傑上新竹參加六子棋比賽,用意只是讓小孩玩玩練習,順道上台北看長毛象標本與米勒畫展。耳尖的楓傑,一聽到長毛象,脫口而出:「冰原歷險記」呵~~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