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橋

2008/05/18
~ 熊 ~

◎ 2008.05.11 Sun(8yr5)

早上姑丈、姑姑和楓傑三人,帶著小狗要去走吊橋。才正要走上橋面,小狗驚慌莫名,緊夾著尾巴不敢續繼向前,反而往回跑。無可奈何之餘,只好掉頭回家先把牠拴住,三名二腿族再度出發。

走著,走著,姑丈心生無聊,一把牽起姑姑的手,問楓傑:「這樣是不是比較像尪仔某(夫妻)?」

楓傑只管快活地騎車四處晃,有一搭沒一搭地回應。姑丈覺得無趣,又顧著和姑姑耍嘴皮子,緊牽的手不知何時放開。小男生叫道:「安就呣細尪仔某!」意思是,沒牽手就不是夫妻,切~~

走在橋上,楓傑覺得,一來沒有人數限制,二來橋下有支柱,不會搖晃,所以認為它不是吊橋。

除了欣賞風景,姑姑更是低頭做安檢。既名為自行車道,卻有人圖一己之便,騎摩托車上來… Orz 拜託~~這不是為了機車而設計的車道啦!載重、路面、安全考量,都不一樣的規格耶~~XD

回家後剛好吃中飯(呃~~不知怎搞的,姑姑很懶~很懶得煮飯…!!裝死!! 都是阿嬤煮,阿叔回家也會下廚。姑姑要檢討啦… !!狂哭!!),阿嬤對姑姑說,上週敲上手臂肺經的瘀青還未退。楓傑也開口,要姑姑幫忙「打一打」,起因是昨晚睡前,姑姑邊敲楓傑的大腿膽經,邊哄他入睡。

阿叔故意板起臉孔:「皮在癢嗎?我幫你打!要打哪裡?打幾下?」小男生有點委屈、有點錯愕,理直氣壯地回答:「我又沒有做壞事!為什麼要打我?」已吃飽、在旁歇著的阿公,聽到寶貝孫的抗議,滿臉笑容解釋,阿叔只是尋他開心。

晚上,姑丈拿出「卡坦島」桌牌,沒想到教楓傑一回,他就上手了。嗯,只要是玩,學習動機超強,都能 flatten the learning curve! :)

◎ 2008.05.17 Sat

這週沒回家,僅用電話聯絡。

楓傑報告:「姑~我剛才跟阿公各去走吊橋哦!你猜誰在管理吊橋?我們家裡的人哦~」

管理?姑心生狐疑,全家只有一個最可能:「阿公?」

傑:「不是」

姑:「阿嬤?」既然不是阿公,難道是阿嬤?

傑:「不是」

姑:「Happy?」連小狗也拿出來猜 :P

傑:「不是~公布答案~我!」

姑:「你?為什麼?」怎可能把管理橋的事交派給一名小二學生? ?_?

傑:「剛才我一直在檢查螺絲…」沒想到上週姑丈與姑姑的行為,小孩都看在眼裡,自然而然將安全檢查視為走吊橋時的理所當然事項。耳濡目染真是威力無窮!

姑:「喔,那是檢查,不是管理」終於搞懂了!以後要先問清楚小孩對名詞的定義。

傑:「啊,對不起!這兩者有什麼不同?」

姑:「管理的人需要負責找人把東西修理好。檢查的人只做檢查,並且把沒有做好的部份說出來」

傑:「喔!那我是檢查,有些螺絲都鬆鬆的。我本想寫下來,但是覺得很難」

姑:「沒關係,你可以寫寫看。姑姑會反應給他們知道」

傑:「姑~如果關燈睡覺,我都很怕你走吊橋時掉下去,或是地震把你壓著、或是龍捲風把你捲走…」哇~怎麼這麼悲情?!!!想哭!!

姑連忙安慰:「放心!姑姑運動神經不錯!反應很好!從橋上掉下去底下是河流,可以游泳到岸邊… 姑姑不會碰到地震跟龍捲風。除了擔心姑姑,你還擔心誰?」首次聽到小男生對死亡的恐懼,不禁暗暗吃驚。

傑:「沒有。我最擔心你」

原來!此時此刻,在他心目中,我是最重要的長輩,一種親密與依賴,還有因為不能每日相伴的不確定感。只能再三向他保證,「姑姑很厲害的!會好好地照顧自己!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論姑姑有沒有回家陪你」

事後跟姑丈聊,他認為姑姑想太多,小孩哪懂生死?不由得反駁,舉自己小時候為例,尚未讀小學的年紀,有年夏天晚上睡不著,胡思亂想,想著如果有一天,在這世界上都找不到爸媽,該怎麼辦?不禁哭得稀哩嘩啦,方不知不覺入睡。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