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行--NLP之語言與信念上課花絮

2007/08/29
~ 熊 ~

◎ 2007.08.11 Sun

下午做「模糊性語言」的練習,我跟一位熟男(明原)與年輕靚女一組。

換我當資料提供者時,明原是練習者,靚女則是觀察者。

我說:「他都不理我!」

明原:「他是誰呢?」要將含糊不清的代名詞具體化。

「老公啊!都不理我!」(老公,這只是練習哦!你最好了!!!幸福!! 都很理我的 :P 正面信念,呵~~)

「哦,是你老公啊。他是如何不理你呢?」不理是抽象的動詞。

「不聽我講話啊」這會就具體了。

「什麼時候不聽你講話呢?或是他在做什麼沒聽講話呢?」時間地點或方式之類的情境了解。

「他玩 game 時,只盯著螢幕,都不聽我講話」

助教逸軍湊一腳:「那你要做什麼讓他聽你講話呢?」!!完美計劃!!

「因為椅子有輪子,我就直接把它轉個方向,讓他面對我!就會聽我講話了」

明原繼續:「那除了這個方法,還有沒有其他呢?」

「你是要我來暴力嗎?直接往他的臂膀搥下,他也會轉過頭來」

明原跟逸軍已笑歪了!靚女卻一臉狐疑 ?_?。逸軍連忙解釋,剛才的練習,只到哪兒為止,之後就純屬哈啦~~ :P

◎ 2007.08.26 Sun

今天主題是信念,我不禁分享自己的一個大大的限制性信念--不覺得自己會賺大錢… !!真窮!!

神父:「這真是個限制性信念,這屬於哪一類呢?」分無望(沒有希望)、無助(沒有能力,做不到)、不值得(自貶、自暴自棄)。

大家都覺得屬於「無助」-沒有方法-這類。因世上賺大錢的人,大有人在,所以不是屬於無望。

但再深入想想,賺大錢不是我的目標啊,所以雖然這句話本身屬於限制性信念,但對我而言,並未限制任何事情。其實,有啦~~限制我不會孜孜營營地賺錢、凡事以錢為主的價值觀。總認為,有東西遠比金錢更重要!

****************************

中午用餐時,我誠心稱讚助講麗麗表現優秀,她面露靦覥,不好意思地說是大家不嫌棄,顯現難得一見的小小扭捏:P。令我不禁聯想到中國父母與西方父母對於別人誇獎自己小孩時的差別反應。中國父母除了謙虛之外,有時還不忘損小孩幾句,挑些毛病出來講。反觀西方父母呢?大多大大方方地接受稱讚,回答:「謝謝你!我的小孩就跟我一樣。」

麗麗坦稱知道自己這有個小小的梗,面對別人的讚美時,沒法很坦然地接受,總會謙虛以對。我說:「那要多多練習,重來一次!你課上得真棒!」她大笑!

就在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換問神父囉~~他是中文很溜的美國人哦!

「神父!如果別人稱讚你人很好,你怎麼回應?」

哪裡!」!!爽!! 聞言,眾人放聲大笑!

「那是中國式的回答。美國人的部份呢?」神父在台灣待了廿~卅年囉。

「我知道。謝謝你」呵~~真是幽默又可愛的神父!



2 Responses to “高雄行--NLP之語言與信念上課花絮”

  • 阿亮  說:

    WordPress.com 有提供 Blog 的空間,它原始的 Template 即是這個,只是這裡是我自己另外架的,有略修改原有 Template 風格。

    Keyword: WordPress,Google 一下,即可找到相關的教學了 :)

  • 陳先生 說:

    你好,因為在找尋備份Bootcamp的方法,所以來到這裡。
    想請問你的Blog是在哪申請的,風格簡潔,滿喜歡的,不太像是.mac 底下做的。
    還有做Blog的方法?
    謝謝

    !!加油!!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