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5

2015/01/17
~ 熊 ~

當昨晚寫下自誇,如神一般讓孩子情緒瞬間恢復平靜時,我的內心已剉咧旦,今天肯定是狀況頻頻的一天,果不其然!

課堂秩序仍難以掌握,而這絕對是老師需要努力的。在晨圈的分享時間,邀請孩子們說一說,關於哪位同學的優點、或是想說感謝的話。

J說,覺得E很棒!因為原本都會尖叫,現在都不會,都會好好用說的。我趁機讚許J,誇她看見同學的進步。

P也謝謝E,關於畫畫的協助。而G說P本來會騙人,後來不會了。P不好意思回應,因為想要交朋友,也不知當初為何要用騙的。

R則謝謝爸爸每天載他上課。

而H直接嗆:「老師壞壞!我不要老師!我要原本的老師!」有些同學則說,兩個老師都很好,我都要。

孩子的這番話,有點在意料之中,並不會因此內傷,只覺好氣又好笑,但更重要的,到底我要如何讓班級秩序上軌道?苦思!

包括中午午休。原以為,午休如果孩子睡不著,有安靜躺下亦可,晚上回家就能夠早一點入睡,也算好事一椿。沒想到,今天家長反應,孩子回家情緒不穩,會歡會哭鬧,晚餐時間就開始打瞌睡…

嗯…… 先重新安排他們的床位吧!不然跟左右鄰居一直玩~一直玩,或咬耳朵,怎可能入睡?

而有些孩子擺明不想睡,就想利用中午讓他們「補課」,例如,昨天要E、與L單腳跳,敲經絡。但這樣要如何兼顧其他孩子呢?

突然又有個體悟,當老師,與練拳,其實是一樣的。最根本的是,都必須耐著性子,實際操練,逐步修正,才可能慢慢進步。以練拳而言,手眼身法步,用意不用力,放鬆練氣,可能記得手、卻忘了腳,全身動作都要到位,還有精氣神的要求,絕非易事。

以老師而言,同時有許多面相需要著力,生活常規就管很寬,不論禮貌、秩序、整潔、團隊合作、人際互動、功課、學習… 還管吃、管睡、管喝水、管上廁所… 包山包海啊~

倒數第10天。

==========

After Day 25

今天課堂上,拿著書對孩子們講「火雞發火了!」,因為故事中有許多「火」的造詞、與成語,精采萬分,一個都不想少,不得已捧書協助。

平常講故事時,孩子們的注意力幾乎都全神貫注,盯著我、或黑板上的畫。這次多了一本書,結果有些人分心,好奇這是什麼書。後來只好用白紙遮住書皮,才停止了他們的好奇。

結論,備。課。真。的。很。重。要!老師不僅用嘴巴說故事,甚至還得用上個人的生命經歷。

只剩9天。祈求上天協助,中午能夠讓孩子們放輕鬆好好休息!下午的律動課能有長足進步。當然啦!我的課也要順~順~順~毋須嘶吼就能hold住課當秩序,感恩老天爺!(跪求~)

我每天都想午休,但從未能如願… 喉嚨的負荷,有記憶以來最頻繁的時期… 所有的老師朋友們,你們真的太強了!了不起!

至於明天,代課撈過界,小一的律動課丟給組長,而自己要帶小五,經絡操、蹲馬步、練太極拳。時間有限,且看且辦,加油!

假如有人律動課太high,需要帶出場的話,儘管外送到操場來,一起蹲馬步。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