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1

2015/01/09
~ 熊 ~

有了昨天課堂順暢的流,今天的狀況就一點都不意外。

一天穩一天壞的情形,自嘲有如股市震盪盤整,更要自我安慰走勢是升高,漸入佳境,才活得下去啊~

記錄幾項意外。

首先,大清晨做菜時,手指被菜刀親到,血流不少,百分百的意外。因此晚到學校,每一隻都喊:「喔~老師你遲到~」看!低年級老師真的只配當聖人!而且要住海邊!

第二個意外,讓我神經最緊繃的律動課,今天教學組長居然自願進班,我內心的高興,實在是筆墨難以形容!一種獲救的感覺!(不誇張)

正當我與同仁在辦公室輕鬆愉悅時,組長可是強忍住喊「停」的衝動,她無法理解,為何幾乎每一隻小孩都很跳?吵吵鬧鬧,毫無秩序可言。

途中,她領了R進辦公室,我問他,剛才跟誰怎了?在吵什麼?他完全像失憶一般,全忘光!只知被我經絡伺候得很痛(拜託~會痛是你身體有阻塞不通,是你自身的問題,我根本沒出力,好唄~)

課後看到組長的表情,與聽她的描述,剎時,我有一種被懂的安慰!在我的晨圈,13隻當中,大概2~3隻很high難以控制。在律動課,則大概只有1~2隻不過high。

對於這個匪夷所思的現象,我們暫時苦思不得其解。組長建議,先了解一下其他華德福學校小一生的律動課情況如何。同時另一個比較基準,從學期初至今,孩子們的改變,以及是否班導換人造成他們的浮動。

這我只能從12/10代課至今一個月的觀察來回答,律動課的秩序沒有更差。聽說以前曾經有課程上不下去的情形,至少我加入之後都還能上。再則,中午小一生都不睡(氣~),緊接著上律動,每一隻都很跳!所以這週開始,嘗試著先讓他們上靜態的手工課,再改上律動。結果律動老師反應,這週狀況好一些。實在對律動老師強壯的心臟,佩服得五體投地!若我上課時全體亂成一團,我肯定大開殺戒,嚴加處置,看要流放誰…(老師的修維,差別立現啊~)

放學後的兩項意外。

一是X同時受到兩位老師的照顧,幫忙敲經絡,以肝經為主,因他一週大約2天早上4點會做惡夢大哭驚醒。盼能助他安眠,一覺到天亮。全程痛得哇哇大叫!就像要生小孩一樣地唉,不知下回他還願不願意接受特別照顧?希望他願意,多敲幾次,幫助才明顯。

另一是家長找我聊,唯恐自己女兒在校給老師增麻煩。

「不會啊!孩子可以講道理,她有進步。不過我也坦白說 ,當她跟人起爭執時,我不會護著她,我不會偏坦任何人。若我護著她,是在害她。」我說。

「她的領土觀念很強!自己的身體、東西等等,還有,她的肢體活動很差。以前她跟大家都保持距離,現在她會跟同學玩在一塊,我看了很高興!」家長表示。

「我請你相信我,把她交給我,讓我操一操,多多運動她的身體。她是非常聰明的孩子,只是用腦過度,而身體沒跟上。」我分享如何敲肺經,如果肯認真勤勞敲,肯定有幫助!

「操一操」三字,說得太過了,這部份的力道,得緩緩地加。就像跑操場時,牽著她的手,慢~慢~兒~跑,若持之以恆,她應能達到正常慢跑的速度。

至於L,今天最大爆,是上午的課間休息時全校團練扯鈴,他覺得沒下課到就上第3堂課,超級不爽的!對此,我已不感意外,先冷處理,留他氣呼呼地趴在座位,等他ok再帶他練習工作本。

每每聽到,一個班級的穩定,與老師的能量正相關,尤其是班導師。對此,我仍似懂非懂。我的行風較原班導強硬,自己覺得,對E似乎有幫助(因孩子生氣時,老師不買帳)。但不知對L,是否更增添他的脾氣?

R還像小小孩,注意力仍在外面飄,差別可能沒有很大。H、M最近的不規矩似乎變多,C、P彷彿有時在試我的底線,至於其他人,可能差別不大。

以上,期中質性評量。期末再看看。

大家都說我很認真,是個好老師。我不否認,只是內心有很奇怪的感覺,我明明有小孩,我對自家小孩有這麼用心、耐性嗎?現在每天我花在學生身上的時間與精力,遠遠超過對待小子,這是不是某種不公平?或是自我批判的慣性又犯?是否我的孩子在學校,老師也都如此用心對待?誠摯地為此祈求與祝福!

以為今天沒特別事,沒想到竟然落落長更大篇!而且左手是不靈活的… 洗洗睡啦!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