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9

2015/01/09
~ 熊 ~

今天輸了!因為生氣爆肝,連反省文都失憶…

晨圈一開始,RL頻出怪聲怪動作,「拉雞雞、臭腳丫」掛嘴邊+扯褲、抬腳動作,其他人跟著躁動… XD

今天不知哪根筋不對,容錯率特低,氣到把R趕到教室外門口坐下,L在教室內的團體外。幾分鐘後活動告一段落,我讓R進來,他又開始與L玩起來…

帶孩子圍圓圈、拉繩子,練習三角形、六角形,看似簡單的活動,對於會人語的走獸,卻仍難以進行。即使大家已知老師在生氣,雖有點害怕,瞬間即忘,仍我行我素,課程的流就這樣斷~斷~斷~~我也一再氣~氣~氣~~

我說:「你們就好像擦拭著神燈,要求著:『生氣的老師,快點出來啊!』」

檢查工作本時,耐著性子指導RL,同時間P與E畫生氣的老師,興沖沖拿過來。嗯,真想把這一張畫保留著。

下課時,我沮喪不已,枯萎頹敗,首度萌生退意… 同事好心安慰,並分享應對方式。例如,聽到他們說不雅話語時,就規定連講十分鐘不要停,可帶到辦公室,讓其他老師協助處理。對於大吼大叫的同學,請他出去教室外面連喊十分鐘,夠了再進來;或是帶到校長室抄經。善心資深老師還說,她曾把擾亂上課的小一生送入七年級班上,體驗大哥哥大姊姊如何用眼神關照。

感恩這裡的老師們!學校雖小,大家感情深厚,事不分彼此,學生也不分班級,人見人可管。我很幸運,有大家的協助與加油打氣,再撐著吧!(啊不然咧?頭都洗一半了!)

回想菜鳥師連環爆的2大可能原因,一是早上沒如廁,滿肚子大便!二是主課程忘記講故事,只讓學生回顧與分享,結果可愛的小女生也都興高采烈地講大便、尿尿… 被我制止,不准他們再講這類故事 Orz

老師,爆肝的行業(無誤),但薪水比業界差得多(我還不知薪水多少,也沒去查入帳沒…)。聽說,有2種師可以上天堂,好老師與好醫師。醫師救人命,老師則救人之福命(不知有無寫錯?)

回想自己的連環爆,無非是自我批判的慣性使然,覺得為何無法「一言既出,學生聽令」?到底何時課程的流能夠順順順,全體專注,好好地將預備的內容分享給孩子呢?

話說同事分享,有些孩子家裡雖然溺愛,但也打罵得兇。除非老師力道比原生家庭更重,要不然這些學生是無感的…(昏~)

所以罵學生是沒用的,而且現在不能體罰,也不能言語暴力(單就這一點,當爸媽比當老師痛快!XD)。要我放任孩子鬧鬨鬨不管,做不到。若做得到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早就輕鬆啦~但管了無效,沒方法,就來自我批判,就是爆點所在。

我不能預期,每天都是順順利利;不能期待,孩子的改變是立即的;更不能奢望,因我的加入,每個人都正向改變(別把自己看得太偉大了!)

我已盡本份努力,帶班不順遂,不爭的事實,只能如實接納。其餘的批判、與負面感受,都是多餘。

結論,多講故事吧!畢竟這是我學得來、做得到的。

還是來去打太極拳!對身心比較健康!

==========

晚上練拳時,太極拳老師:「練拳要再慢一點,把心靜下來。」

我:「最近都練很快,心浮氣躁,滿肚子火 >”< 」

太極拳老師要我為今年設定目標,能夠發幾次脾氣的目標。

他說,六十歲生日那天開始,自訂生氣的quota是0,而去年只發了一次脾氣。

OMG!!!!!! Amazing!!!!!!

「老師,您的quota都給我用了!」還大言不慚咧~XDDD

「其實你現在代課,是修行磨練的好機會。」

「我知道啊…」有苦難言…

很痠的腿,撐著吧!很怒的火… 熄了吧…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