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游泳

2007/08/06
~ 熊 ~

◎ 2007.07 (7yr7)

暑假期間,阿嬤幫楓傑報名上午讀經、下午游泳的暑期課。

頭一回學游泳的楓傑,一心迫不及待想下水,更衣時,幾次連內褲都忘了脫,直接穿上泳褲。待練習結束,才發現內褲溼了 :P

第一天阿嬤很擔心,跟到泳池觀看。第二次仍不放心,再度抽空到場,孫子卻寒著臉不想待在阿嬤的視線範圍,反而跑到另一區,讓阿嬤找不著人,一會後找著了,卻發現別的大孩子要抓楓傑的腳 !!驚!!,連忙出聲制止!

面對孫子的冷漠反應,阿嬤很受傷!!!狂哭!! 姑姑詢問楓傑原由,他一時也講不明白,似乎覺得阿嬤管太多,這不行、那也危險不准。

楓傑的感受,同是阿嬤養大的姑姑,當然能體會。只不過,這並非好的行為,絕不能縱容,家人之間的溝通也不應如此 !!嘆氣!!

其實阿嬤肯讓楓傑學游泳,讓孫子去做自己長久以來認定的危險事,已是一大突破!在阿公阿嬤的傳統觀念中,凡是可能危害身體安全的活動,一概不鼓勵 !!我不依!!。這次可說是跨出了不得了的一大步!!!做得好!!

無論是為人長輩、或者養育後輩,需要學習的,許多許多,一路跌跌撞撞,姑姑仍在途中。希望協助下一代,體會長輩的苦心付出,心理困境少一些,成長平順些,將來回首過往,多些微笑、少些懊悔。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