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公,外人?

2007/07/24
~ 熊 ~

◎ 2007.07.22 Sun (7yr7)

阿嬤電話口述。

今天打酪梨牛奶果汁,楓傑超愛喝!!!做得好!! 阿嬤弄好一壺時,要楓傑打電話請舅公過來。

楓傑語帶不悅與不解:「為蝦米達擺有好呷ㄟ,攏愛叫哇郎來?(為什麼每次有好吃的,都要叫外人來)」!!我不依!!

阿嬤:「蝦米哇郎?!XD 他是我弟弟!而且六月初六拜拜有很多水果,他要過來。」

楓傑:「是哦?!那他什麼時候來?」轉為期待口吻 !!完美計劃!!

*************************

姑姑聽後,只有一個感覺… 怎麼跟自己小時候的「當生」一個樣啊…(台語的小氣) Orz

另外,姑姑猜測,楓傑可能把會在家裡睡覺的人認定為家人,其餘都是外人(要跟小孩確定他的定義)。而且舅公、姨婆、伯公、叔公等等稱謂,有些是阿公阿嬤的親兄弟姊妹,有些則是輩份稱呼,小孩也搞不清楚。

*************************

姑丈常常鬧姑姑,仗勢說:「哇係恁ㄤ吶~~」(我是你老公)拜楓傑之賜,姑姑有了新回答:「不是!你是外人!」外面來的人,外姓的人!隨便啦~~ :P

姑丈:「房東媽媽說我們一直有話聊,其實,許多對話都很幼稚…」唉~~ !!無言!!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