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v.s. J/小叮噹廟

2007/07/16
~ 熊 ~

◎ 2007.07.14 Sat (7yr7)

早上,姑姑在晾衣服,楓傑主動過來幫忙,指著一件寫 Love 書寫體的衣服說:「寫顛倒了」

姑姑一下子沒有意會過來,問:「你說什麼?」「寫顛倒了」楓傑再說一遍。

姑姑盯著 L 瞧,確實很像 J 的倒影,解釋著:「這是大寫 L 的書寫體」「Love! Love! Love!」楓傑看懂了,開心地叫著。

晾完衣服後,姑姑見楓傑身上穿的 T 恤也有不少英文字,關於小叮噹的生日,就問楓傑囉。

「你知道小叮噹的生日是什麼時候嗎?」

「不知道」

「九月三日」

「那…我們來蓋一間廟,每年九月三日時,就拜哆啦A夢!」楓傑轉著眼珠,興高采烈地構想著 !!放炮!!

姑姑不禁哈哈大笑!「可是他還沒出生耶!他要西元 2112 年,也就是一百多年後才會出生。」

楓傑瞪大眼:「啊~到那時候我們不就都死了?他真的會出生嗎?」

「他是書本上的人物,看作者怎麼寫的囉。你也可以自己寫啊」呵~~

【後記】

楓傑很愛看西遊記跟封神榜,對故事人物與神奇的情節,津津樂道,朗朗上口。姑姑突發奇想問:「孫悟空會七十二變,小叮噹有百寶口袋,兩人對打的話,誰會贏?」

「孫悟空!」楓傑想也不多想。

「為什麼?小叮噹打不過,還有任意門啊。」姑姑好奇。

「因為孫悟空是齊天大聖啊!毛一拔一吹,就變出很多很多隻孫悟空。比小叮噹厲害!用金箍棒把任意門打壞,小叮噹就回不來了!」哦~~還有這層較量啊!

【註】

鄉下仍維持大拜拜的習俗。例如每年農曆三月廿三是媽祖生日,六月十九跟八月廿三也有拜拜,而五年一度的五年王在十月五日,更是盛大!覺得現在小孩有機會體驗大拜拜的熱鬧,是很幸福的事呢!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