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夫妻的溝通方式

2007/05/19
~ 熊 ~

【寫在前面】網路流傳文章,出處不詳。

喜歡他們的溝通模式,誠實坦白,理智感性,就事論事,無情緒性漫罵,值得學習 :)。老公,何時也寫封文情並茂、真情感人的信,給親愛的老婆呢?!!美少女眼睛!! !!害羞!!

***************************************

親愛的老公:

先跟你說對不起,我看得出來你昨天晚上很不愉快。 你伸出手想要抱抱我,可是我推開了你,因為我覺得你的刻意討好, 就是想要做愛。可是我不想啊,昨天我那麼累,辦公室忙了一天, 去接孩子的路上遇上大塞車,兒子哭鬧了一下,回到家, 你又加班,我只好先安撫愛哭的兒子,一個人忙著拖地, 擦拭家具,心情一直很低落…..。

可是可是,你怎麼那麼不會看我的臉色呢?你看不出我心情不好嗎? 你又一味的要求我配合你,說你好幾天沒有做愛了,希望我滿足你一下。 親愛的,我知道你很想要,能不能考慮一下我的狀況呢?也許我很累、也許我心情不好、也許沒有那個氣氛、也許我在生你的氣、也許我就是不想要……

不希望我們之間的親密關係,變成義務或發洩,可以嗎? 好了,你早上沒有幫忙抱兒子上車,一個人臭著臉就去上班了, 我很介意,你竟然因為我的拒絕,遷怒在兒子上。

寫著這封信仍在生氣的老婆上

********* 不要讓我猜妳的心事 ***********
親愛的老婆:

為早上沒有風度的舉動道歉。 晚上我會再跟兒子道歉一次,妳覺得晚上我如果帶他逛水族館,他會不會原諒我呢?我知道妳臉色不好,可是妳又不說妳在氣什麼,氣我加班嗎?還是家事都妳在做?還是工作不順心?妳又來了,老是要我猜妳的心事,我又不是妳肚子裡的蛔蟲,怎麼會知道妳在氣什麼呢?

所以,我也早早上床睡覺。可是妳一定不知道,妳身上的味道好好聞,又好溫暖,我想抱抱妳。可是妳用力的推開了我的手,也沒說什麼,就轉過身去。妳的冷屁股貼我的熱臉上了!我真的不喜歡這樣,我希望妳能夠說清楚,而不是轉身呼呼大睡。

妳以為妳老公就那麼色嗎?一定要做愛才能生存?如果妳願意說清楚妳生氣的原因,也許我可以幫妳想想辦法, 也許我也可以單純的抱妳,可是妳沒有說,讓我氣了半天,於是孩子氣的提出做愛的要求。

在我知道妳生氣的原因了,今天我會早點回家,垃圾讓我倒,我來洗衣服,我來拖地,我來陪孩子,別生氣了,好嗎?生氣會變老喔……

雖然生氣還是愛妳的老公上

********* 持家不易 *********
老公:

實在服了你!你花了三千元買了一件襯衫。我怎麼也想不透,你難道不知道還沒有季末出清,絕不能買衣服嗎?你口口聲聲說那是交際應酬嘛,總要跟客戶互相往來一下,怎麼可能一直想要賺人家的錢,而不讓人家有賺你的錢的機會。

我相信你,可是我心疼那三千元嘛。

知道三千元夠我加一個月的汽油還有找,你知道三千元夠我一個月的午餐費還有找,你知道三千元夠孩子們一個月的牛奶錢還有找,你知道三千元是一筆大數目嗎?還有還有,我發現你最近錢花的兇,是不是常要和客戶交際應酬呢?加上你最近常常很忙,我知道你這個業務員為了想多賺點錢, 總是比別人早出門,比別人晚回家,你很努力在工作。這些我都能體諒,可是,我還是要告訴你,只要你夠誠懇,只要你們公司的產品物美價廉,生意還是會上門的。

原諒我的嘮叨,因為我在乎你。中午,記得吃飯。

一直碎碎唸著三千元的老婆敬上

********* 吃虧就是佔便宜 ***********
老婆親親:

收到妳責備我亂花錢的信了。中午嘴巴吃著美味的雞腿便當, 心裡卻覺得苦澀。先謝謝妳昨晚沒有當場發飆,當妳看到我買了那件襯衫的時候。我也很心疼那三千元,可是,妳知道那個人他有一百多萬的生意讓我們公司做,他有意無意的告訴我他太太經營了一家精品店,如 果不去捧場的話,我是不是很不夠意思?

我當然知道持家不易,也感謝妳為這個家所付出的心力,只是這些必要的交際應酬,是做生意的手腕。希望妳能諒解。有些時候,生意不是直來直往的,就算我誠懇,我們的產品物美價廉, 客戶要是沒有佔點便宜,他們就會覺得虧大了,所以,吃虧就是佔便宜。裝傻吃點虧,也無妨吧。但是,妳的叮嚀我也會參考的。 請妳相信我會斟酌情況。

下午還要拜訪客戶的老公上

*********** 這是不是幸福?**********

親愛的老婆:

幾天睡覺前,我總會回想起跟媽媽兩個人四處流浪的日子。可能因為我是遺腹子的關係吧,在我國小以前,我不知道什麼是爸爸,我也不覺得自已跟別人有什麼不一樣。直到小學一年級的國語課本中首度出現了『爸爸』這個名詞, 還記得我一直納悶這個陌生的名詞,什麼是爸爸呢?誰是爸爸呢?為什麼我家沒有爸爸呢?問過媽媽一次,結果媽媽只是哭著什麼都沒說,好像我問了什麼恐怖的問題一樣,我最不喜歡媽媽哭了,於是我再也不敢問有關爸爸的事。

後來媽媽改嫁,妳也知道繼父一家對我和媽媽不怎麼好,我也從沒喊他是爸爸。只是媽媽是個女人吧,她渴望一個安全穩定的環境,而那是我不能給她的,我很沮喪。

老婆,直到我自己當了爸爸,我才體認到一個健全的家庭對孩子的重要性。妳時常提醒與協助我,教導我如何當個爸爸,謝謝妳的體貼。

回想起這些往事,我的心中雖然無法避免感到淡淡的哀傷,是想到我現在過的很好,有一個家、老婆、孩子,我覺得好快樂,這種滿足是不是妳常常掛在嘴邊的幸福?

希望妳今天快樂。

笨拙的老公敬上

********** 原來,幸福在身邊!***********

親愛的老公:

好像每個人都要回到過去,把那些不愉快、或者痛苦的記憶翻出來,曬曬太陽,才會成長。

我記得我剛嫁給你的時候,我很依賴你,口氣語調總是裝的像個小女孩, 坐在你腿上撒嬌,刻意唱反調,耍賴,種種幼稚的行為,使你應付不暇 而彈性疲乏,而我卻只會指責你不愛我。

後來我發現,那竟是小時候渴望得到爸爸的關注,想反抗爸爸的高度 要求,那個處處壓抑自己的感覺的小女孩,一直沒有長大,她躲在心裡最陰暗的角落,看到你的時候,我就放任那個任性的小女孩出來作祟。

你一定發現,我跟剛和你結婚時不太一樣了吧?我變獨立了,變快樂了。這都是因為我選擇回到記憶深處,幫助那個小女孩長大,我去抱抱她,給她溫暖給她關愛。小女孩笑了,我看到那個小時候的我笑了。

這是一種心靈療法,如果你感興趣,我可以把那本書借你看。只有內心深處的那個小男孩快樂起來,走出陰暗的角落,你才能重新出發。

關於你說的那種滿足的感覺,是不是我所謂的幸福,我想是吧,原來,幸福就在身邊。

希望你也快樂。

愛你的老婆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