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故事

2013/05/28
~ 熊 ~

睡前講故事,是小子非要不可的享受。聽媽咪講故事時,小子總是自然而然鑽進媽咪懷中,彷彿這是他專屬的寶座,被愛包圍,幸福洋溢。

DSC05811

通常睡前都是媽咪用台語講繪本,有幾次則是爸比陪伴,每次不同的龜兔賽跑。

例如:「今天啊,烏龜和兔子又要比賽了,開始跑之後,飛來一隻大老鷹,把兔子抓走。烏龜一直跑,跑到終點就贏了。」

昨晚呢?

「爸比!講故事!」

「有一個小孩,他都不聽大人說話…」

「不要講我!」(奇了,你怎對號入座?!)

「我沒有講你啊!這是小皮的故事」經過房門口的媽咪,幫忙為爸比故事中的小孩命名。

「這個小皮啊,放羊時,大人跟他說,沒有狼的時候不要叫,有狼的時候才要叫。偏偏小皮亂亂叫,後來真的狼來了,小皮又叫,大人卻以為他亂叫而不理他。」爸比繼續:「小皮啊,大人叫他做什麼,他偏偏不要!」

「不要講我!」(又找到座位坐下了!)

「沒有講你啊!這是小皮的故事。大人講話小皮都不聽…」

「換我講!從前從前,有一個大人叫爸比,他都不聽小孩的話,所以被小孩打屁股、挖鼻孔…」小子猛烈反擊,砲火碰~碰~碰~

《大人心中的OS》

以上,蠻好笑的對話,特此記錄。

看來小子完全知道自己沒聽大人的話,難道現在愛玩「說反話」與「大人說東,我偏要往西」的遊戲?而且樂在其中?那大人該出什麼招來化解呢?(抱頭苦思)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