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情緣

2013/05/20
~ 熊 ~

五月,除了是母親節,也是小子生日月。
「謝謝你來當我的小孩!」媽咪真心誠意(淑華老師交待的功課,有認真做!)
「呵~呵~謝謝你當我的媽咪!」小子甜蜜蜜地回應。
「嗯,有你真好!你是幸福的小孩!」

小子是幸福的,無庸置疑!每每見他”調皮搗蛋好奇探索”時,為娘的可是打從心底羨慕呢!

例如,圖書館有一台紫外線殺菌機,第一次媽咪教小子如何使用,再來就他全自動操作,把一本本書放入、關上、按開關。
又如,把一件件摺好的棉被堆高高,再放上枕頭、衣。自詡堆土機,衝撞棉被山,弄得整床像颱風過後…
又如,把錄音帶的磁帶全數抽出(有先問過媽咪,確認可以拿來玩),拉成長長一條,說是風箏。
又如,拿掃帚沾地上水坑裡的雨水,來來回回”作畫、寫字”。
又如,拿大袋子想裝狗狗…(大誤)
太多了!

=====================

「阿嬤叨怎麼那麼遠?」小子抱怨,愛回外婆家,卻又不解為何要坐很久的車?
「是我們住得遠。原本媽咪、阿舅跟阿公阿嬤一起住,長大了就到外面住。」媽咪說明,「像你現在跟爸爸媽媽一起住,將來長大了,也會到外面讀書工作」繼續解釋。
「我不要走開你!」小子立刻抗議。
「長大後我也要和你在一起!我要永遠跟你住在一起!」想要牢牢抓著這份情感似的。

聽在大人耳裡,心頭暖烘烘、甜滋滋。
理智並未被沖昏,嘴上回答:「以後再說。現在我們好好在一起」
未說出口的是,以後你一定會離家的!希望到時你是獨立自主快樂的個體!

小仔仍執意長大後要與爸媽住在一起(殊不知滿十八之後,他爸就打算趕他出去)。
「好啊!」媽咪不顧爸比內心的OS,他不要小孩依賴,不要媽寶、啃老族。
「像三隻小豬長大要出去自己蓋房子一樣,將來你也會出去工作,賺錢蓋了大房子,爸比媽咪跟你一塊住。」
聽了這話,老子未出聲反對。倒是小子滿心期待:「好!我要蓋超級~超級大的房子!我們永遠住在一起!」

=====================

「謝謝你當我的小孩!」再一次對小子說,真情流露。
他開心地回:「我很幸福喔,當你快樂的小孩!你當我快樂的媽咪!」

=====================

邀請爸爸媽媽們,也對自己的小孩這麼說吧!
「謝謝你來當我的小孩!」
「有你真好!你是幸福的小孩!」



One Response to “親子情緣”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