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與做到 暨 思念昔日戰友

2007/05/15
~ 熊 ~

知道與做到,是南轅北轍、截然不同的兩碼子事。

最近工作壓力特大,凡事只能靠自己,別人幫不上忙(至少,眼前這節骨眼)。然而,老天爺似乎覺得考驗還不夠,突然又強塞一堆… !!超氣!!

理智面雖了解,不是任何人的問題,當下情緒面還只有負面感受。什麼「天將將大任於斯人也…」過時的自我安慰台詞,無助於轉換愉悅的心情。

一向以「真小人」自居的我,絕不可能掩飾自己的情緒,那就渲洩吧~~ !!打死你!!

為何生氣?為何壓力大?
>> 擔心事情太多,做不好
>> 擔心把情緒帶回家裡,擺臭臉給老公看(就像現在…)
>> 擔心要犧牲假日,或者回家也忙工作,沒辦法陪小孩、幫媽媽
>> 擔心停擺年餘的論文
>> 擔心…

最根源的問題:為何沒辦法心平氣和地面對?為何沒法靜心、專心工作?若能全神貫注、心無旁騖,很多事都可迎刃而解!問題是,到底著了什麼魔?這種處事態度肯定不是教小孩的好示範… !!嘆氣!!

也想逃、也想放棄,但這一關,無處躲藏,只得咬緊牙關苦渡。難嗎?倒還好,煩呢?那是絕對的!

在楓傑的加油聲(腦海裡浮現)與 Pink Floyd 的 The Final Cut 嘶吼,情緒交給音樂,逐漸帶走內心的浮躁…

不禁懷念以前的同事,縱使單打獨鬥,也不會孤立無助,無論如何,都是一個 team 的感覺。那個忙聯招工作的歲月,裕山經理的老婆大腹便便,還是帶頭衝,每天陪大家待到晚上十一二點,同仁之間,共體時艱(當時公司財務出問題,多人出走),只有相扶相持,坦誠以對,沒有勾心鬥角,針鋒相對。為了把工作完成,齊心協力,一起熬夜,一起吃宵夜,甚至一起迎接早晨的太陽,互相支援,沒有推諉。再忙、再累,氣氛都是愉悅融洽的,笑話此起彼落穿插打氣。縱使工作犯錯,責難在所難免,但是大家還是打起精神一同把事情做好,而不是一味歸究責任。表現得好呢?主管與同仁間的真心認同、肯定與感激,是迎向下一個挑戰的強心劑。

諸多因素,這個「夢幻團隊」早已各奔前程。在這樣一個晚上,特別想念大家,想念昔日的相處~~研發前輩:丘大哥、宏昌、清堯、信慧、政宜、坤祥,同仁:文傑、志冠、建亨、堂安、lulu。另有朱協理、美華、麗春,對我照顧有加,一輩子的摯友!文菁、利安、美雲、晶如、素宜、毓芬、月媺、珍銀、明芳、淑芬、葉廠長等人。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