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推薦】經絡保健/經絡拍打/敲經絡/打經絡

2007/05/09
~ 熊 ~

原本沒特別想貼這篇,但因經絡拍打老師的心態令我感動,一定要推的啦~~

【註】在文章後 “相關文章” 處,可查詢最新之經絡保健/經絡拍打課程

詢問老師,能否把講義、上課筆記整理到網路,沒想到她完全不考慮智財權,百分百支持。因立意就是希望推廣正確而基本的觀念與方法來認識、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還主動說,若我有疑問就請教她呢。

因此,這已正式納入我這一季的 objective(論文呢?呃~~會更努力!!!!加油!! )

先講一個真實的笑話。 我是第一次上這個課程,一共邀了幾位一起去上,大家猜猜看?嘻~~我、老公、同學(黑狗兄)、同學老婆、同事(雪姑)、同事老公,以及另外一位同事(B大姐),總共七人 。雪姑的老公原本的選擇是:「要上、或者不上」,去試聽時,恰巧遇見自己的同學,於是在不知不覺當中,他的選擇變成:「現在上、或報下一期」,得知每期人數都超多後,再也沒有選擇,當下報名。也就是,從不願到甘願囉 :) 。

再分享幾個實例。

一位是上一期課程的學姊,原本身體很差,看醫生、急診、待過療養中心、吃成堆的西藥、還經常會暈眩。去年九月上經絡拍打課,每天都很認真地敲打該週老師教的經絡(一天敲兩回,一回二百下),為期四個月的課程結束時,不再吃西藥,醫生對於她恢復健康的進展大感佩服 !!鼓掌!!

另一個是我同學(黑狗兄),原本只為「應付」我的邀約,才勉強跟他老婆一起上課 !!超氣!!。他不知當兵時受傷還是怎的,自從退伍後,胸口總是遽疼,前胸鑽後背,痛不欲生。台灣著名的中西醫都看遍,甚至到大陸找名中醫,一帖一萬塊的藥服下,仍未改善。 也曾到長庚花六千元照核磁共振,醫生說有二種可能,不是瘀血,就腫瘤,建議他開刀,但他不想。請教經絡老師之後,每天早晨都「碰~碰~碰~」被老婆敲打痛醒…(真是偉大又毅力十足的老婆!可欽可佩!再說,平日的怨氣,此時不報待何時?!!爽!!)以能夠承受的力道,痛哪裡敲哪裡,一天搥三百下。背部則靠撞牆壁來舒緩。每日敲打的結果,胸口逐漸浮現兩個十元硬幣大的瘀血,再到長庚回診,醫生除了確定是瘀血,也訝異如何辦到的?雖納悶經絡拍打為何神奇,卻也建議:「不然就繼續敲敲看」至今才敲了一個多月,疼血已漸退散(新陳代謝),終於揮別每日起床祈禱趕快胸痛,然後當天就不用發痛的夢魘 (ya)

至於我個人,長年背痛的困擾,也獲得改善,只是壓力大時還會發作(因為長期營養不良,另需中藥調理與食補,請參見性命要顧啊… ),找一起學經絡的同事幫忙敲敲,馬上舒服許多。

我老公呢?自三月份上經絡課,同時開始午晚餐多吃素食,少油少鹽少肉,外加經絡敲打,二個月瘦了三公斤哩~~ !!放炮!!(除非體重計壞了…)

從這課程可以更正一些似是而非的健康觀念,認識自己的身體,學習察覺身體的反應,並為自己的健康負責,隨手就能做保健。例如快要感冒了,請人幫忙敲三焦經、肺經,感冒遠離。萬一感冒了,敲經絡有助於恢復。頭痛呢?敲經絡!黑眼圈?眼袋?敲經絡也是有效哦~~ !!鼓掌!!

台北課程資訊在此 ,授課老師是我們的助教,每週從台北開車下新竹上課哩。如果台北的親朋好友時間許可的話,強烈建議啦!

新竹下一期課程要等九月份,龍潭也有開課,同樣期期爆滿。其他縣市的親友,可以查詢附近的社區大學有無類似的課程,經絡拍打、經絡按摩、健康穴道等等。或是敬請耐心等待我的分享囉~~ :)



18 Responses to “【課程推薦】經絡保健/經絡拍打/敲經絡/打經絡”

  •   說:

    問師資背景前,先來看一下學生有哪些人。勞苦功高的家庭主婦、退休銀髮族、博士、教授、園區工程師、高階主管、銀行經理等,各行各業,包羅萬象,您覺得如何? 主要共同點都是認同經絡保健的可貴,遂而跟隨老師學習,一年覆一年。

    當初我一得知經絡保健資訊,沒管老師是誰,巴著老公、拉著同學與同事,一行七人浩浩蕩蕩就參加囉~

    為什麼咧?心中的聲音全是: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學習!機會難得耶!

    身為一個學員,我眼中的老師對經絡了解很深,保健養生的知識豐富,幫助導正不少似是而非的觀念。為人積極熱心,更難能可貴的是不藏私(這令人超~感~動~~),很用心地推廣這隨手可做的經絡保健。

    例如,上週 7/10 應嘉義縣政府人力發展所邀請,辦了一場三個小時的演講,出動的人馬令主辦單位驚豔與動容!除了老師,還動員六名助教!現場聽眾無不賓至如歸,大家親身體驗經絡拍打,反應非常熱烈,主辦單位連聲稱謝,直說,

    我們才是最有收獲的呢
    每個人被打得好開心
    而且,聽說上完課後的學員,回去還會打同事
    每間辦公室都一陣敲打聲
    呵呵

    (為何本站得知如此多秘辛?因為主辦人員是我同學,老師也是我推薦的)

    以我跟著老師上課一年餘,這些資訊足矣~

    說穿了,經絡保健沒 "撇步",但用對方法、相信、與持之以恆是關鍵。

    您也可以參考坊間的保健書籍,有不少觀念殊途同歸,例如吳清忠先生的人體使用手冊 ,道理顯而易懂,親身執行才是王道。

    另有些書籍闡述的東西不一定正確,或者因人而異,不見得人人適用,自己多多判斷囉。

  • ana 說:

    我們的導師吳秋子,一剛開始也是經由學習而後有機會與人分享,在分享的過程中,又獲得學員們無私的回饋,於是再鑽研,所以有今天不斷擴大的漣漪。我們其實和大家一樣,都是一群平凡的人,都是透過與老師學習,然後再精進,最重要的是,同學的分享,讓我們學會更多。所謂師資的相關介紹,您是指學歷、經歷…等嗎?這些資料我們通常會在邀請單位提出需要時提供,不過,擁有一顆熱誠、誠摯、不遺餘力推廣經絡的心,是我們所共有的!這樣的回答您滿意嗎?

  • 說:

    請問 除了課程資訊  有其師資的相關介紹嗎? 謝謝

  •   說:

    我們這兒一定會張貼訊息。
    不然就請您到身體的魔法師 摩奇家族網站查詢。
    目前是跟著學校的學期制,所以下一期是九月開課。

  • Jennifer 說:

    ㄟ兜…

    新竹開課我也要參加!請問由那裡能主動取得開課訊息呢?
    (身體哩哩落落的人兒)

  •   說:

    暫時沒有,努力推擴是教師團的目標。

  • 蔡櫻秀 說:

    請問屏東有開班嗎?

  • 謝水龍 說:

    您好
    我想學經絡拍打能給我一些資訊嗎 謝謝

  • vm06ji 說:

    如果新竹有要開課的話 麻煩公告一下
    謝謝囉 (ya)

  •   說:

    回大李:

    不確定您要的是什麼書,網路上查詢應該都有,不確定大陸如何,已知台灣有賣,例如:

    http://www.ezto.com.tw/refbook/ref03_4.asp 

  • 大李 說:

    朋友:哪里有台湾林孝宗老师的书可以买?比如等.我的电话 13714702798 邮箱taoyuanju_88@163.com 不胜感激!

  •   說:

    感謝您的肯定與附和!!!鼓掌!! 相信您的身體一定很健康!有機會多分享養生談囉。

    根據刮痧——古老而正宗的中醫療法 
    中醫治療六大技法:砭、針、灸、藥、按蹺、導引。砭為第一法、可見其重要與常用。砭法又分為刮痧、揪痧、吮痧和刺絡法。

    經絡拍打的手法類似砭。

    下面這段摘自求醫不如求已/隨身的好醫生 

    按摩一定要找準經絡,穴位不准慢慢來,離穴不離經就行。如果肚子上壓著痛,你要看痛點壓在什麼經上,然後就可按摩腿上相應經絡的穴位就行了。胃經上壓痛的就按腿上的足三里,脾經痛就按陰陵泉,這只是舉例,臨症還有更適宜的穴位可選。再說一句按摩的心法,痛點不明顯的經絡和穴位按摩效果差,風箏線斷了或半路打結了。要多按摩敏感的穴位。還有,敲打和按摩的作用是相似的,可以替代使用(例如敲膽經和胃經)。

  • Scot  說:

    拍打跟原始中醫的醫療方法類似,治病又可以練身體 !!爽!!

    我用吳清忠先生的方法調養身體,另一方面也練林孝宗教授發現的自發功,
    不知不覺中就有了追蹤經絡、和推拿點按的能力,有點玄卻很有趣。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