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時的身教言教

2013/05/03
~ 熊 ~

話說媽咪接送小孩上下學途中,在狹小的車內,也不容忽視身教與言教…

某日,才從快速道路下匣道,車速超過七十。
忽然看見右前方路邊出現手持測速器的警察!
「靠~邊~站!搶錢啊!」大人嘴上罵,腳下急踩煞車。怎麼又出來?還每次變換位置!
而後面安全汽座內的乘客,深具同理心,幾乎媽咪說什麼都是對的!
馬上同仇敵慨、義憤填膺地表示:「警察真的好可惡!」
媽咪吃了一驚!心想,糟糕~壞榜樣…
連忙補充:「警察沒有錯,他們在做他們的工作。是媽咪不應該超速」
「為什麼?」
「車子如果開太快,可能會碰碰危險。所以他們要處罰開太快的車子 」
聞言,小子好像理解了。

為此,媽咪開車時,三不五時自我提醒,要謹言慎行!
奈何,不知怎的,有時會忘記、凸槌,而現出原形…

這天,為了迴避一百秒的紅燈,打算右轉再迴轉。
偏偏前車擋著,通道不夠寬。雖按了喇叭,前車仍沒動靜。
目測它前面約有一公尺多距離,不滿的情緒,「雪特!」脫口而出…
後座再度傳來同理的聲音:「媽咪,那台車過份喔!明明它可以動的」
啊… 又來了!這回大人不知如何解釋… XD
只好說,他可以選擇不前進…
其實內心在打自己,責備自己幹嘛那麼急性子?!

連舉了二例掌自己臉,翻翻好例子吧!

每次有救護車、消防車,一定讓路,同時帶小子說:「保佑保佑,平安嘸代誌」
路過喪家,則說:「阿彌陀佛~」
更不忘叮嚀小子,開車要專心,安全第一。要他安份不吵鬧,以免影響大人開車。
看到固定測速照相,跟小子說它的作用,提醒車速要慢…(這也算好榜樣?…)

反正啦(學小子口吻)~小孩真是大人的「照妖鏡」(無誤!),持續留意自身言行… Orz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