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堂

2013/03/29
~ 熊 ~

這是小子媽難以回答的問題。

不知從何時開始,小子有時會迸出跟上天堂有關的問題,令媽咪不知如何回應…

在路上,若見到救護車、消防車,大人會帶著小孩唸:「保佑保佑,平安沒代誌!」

這天在車上,小子大喊:「啊!剝壁平安沒代誌!有一台上天堂的車子(出殯的靈車)」

「那要說阿彌陀佛,因為已經上天堂了」

「為什麼?」

「還沒上天堂要說剝壁平安沒代誌,已經上天堂要說阿彌陀佛。」

「那要怎麼上天堂啊?要怎麼上去?」
最近小子超級好奇這事兒,窮追猛問。連玩耍時,冷不防來一段:「啊~我死了~」然後躺下,帶著調皮的淺笑。

「這個嘛… 我還沒有經驗,沒辦法告訴你。而那些有經驗的人,也已經沒辦法回答了…」
大人心智卡在真實的死亡,而難以輕鬆詼諧地應對。
一方面暗自嘲笑自以為是的幽默,一方面心想,死裡逃生的人能夠回答嗎?

「為什麼?那什麼時候上天堂?」

「時候到了就知道了,天公伯決定」

「為什麼是天公伯啊?」

「不然你覺得是自己決定?」

「嗯…」
其實媽咪也有這麼樣的答案,而沒說出口的,是關於人活著,要快快樂樂,珍惜生命。再找機會,用孩子聽得懂的語言說吧!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