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

2007/01/15
~ 熊 ~

◎ 2007.01.13 Sat (7yr1)

聽說楓傑這兩週蠻「乖」的,沒被告狀。大人探討原因,可能因為身體不舒服,所以無精力搗蛋吧。

今天早上八點多,楓傑起床後,自動把大棉被疊好,雖然形狀有待改進,但是精神值得嘉許哦!

因前晚麵包機是設定今天早上九點做好,所以楓傑等得直喊「八肚么」!好不容易麵包可以出爐了,姑姑卻還沒起床。

早已飢腸轆轆的楓傑,央求阿嬤去喚姑姑起床。阿嬤推託:「不要!你姑姑恰北北!」^^|||

楓傑:「嘜擱共!」不希望阿嬤繼續講。阿嬤:「為什麼?恰北北就是恰北北!」

睡夢中聽到喧嘩聲,姑姑只得起身,告訴阿嬤如何取出麵包。楓傑迫不及待起吃了起來,沒兩口,整張小臉忽然糾成一團,痛苦地說肚子痛。

原本以為他是久未如厠所致,但他的疼痛部位在胃部,只好先讓他回床上休息。睡了一個多小時,精神恢復了。

那是麵包的緣故嗎?姑姑對於使用的原料有信心,而且所有人吃都沒異狀,只有楓傑一人不舒服,故排除麵包的嫌疑。剩下的最大可能,就是楓傑有感冒,而大人沒有。

午餐之前,楓傑想吃橘子,但因感冒尚未痊癒,被姑丈姑姑制止,於是改吃了顆棗子。一會後,又痛苦不堪!阿嬤趕緊拿胃散,因為味道不好吃,他淚流兩行,勉為其難地把藥喝下,再上床睡覺。

一~二個小時後醒來,精神好很多,跟著姑丈姑姑&小狗一同出門散步。然而,晚餐時刻,他又痛不欲生!不知是不是喝了冷水、或是稍油膩的排骨湯所致?只好阿叔開車,姑姑陪同去長庚掛急診。

在醫院,楓傑也是痛到直不起身,醫師吩咐先讓他服藥,在病床上歇息觀察,待好點時再回家。

哪知,回家後,一度又胃絞痛(姑姑用自身的經驗臆測),只好放棄餵食粥,不顧半夜肚子餓的可能,直接讓他睡覺。半夜裡大概有三、四回,他的小臉也因胃痛而皺起來。

星期天早上,楓傑骨碌碌地張大明亮雙眼,姑姑知道他的身體舒服了。果不其然!一到院子見了小狗,上前就給牠拐子(他的腳去絆狗的腳)…Orz

姑丈心有所感,言道:「你昨天最乖」下午楓傑寫日記時,就把這句話寫下:「今天我有胃痛,還有去散步,阿叔和姑姑帶我去醫院。姑丈說我很乖。」不知情的人,一定以為他是表現良好所以得到稱讚,孰不知是生病沒力量作怪而被說 “乖” 。

至於「叔」字,楓傑不會寫,姑姑:「一個上,下面一個小,右邊一個又」結果他寫成:「上小又」^_^



One Response to “生病”

  •   說:

    【補充】
    自從上經絡拍打課 ,老師不時挑戰大家似是而非的觀念,在課堂上傳達正確的健康知識。

    例如感冒生病,如果沒胃口,就不勉強吃東西,睡覺休息是最好的修復。強迫吃東西下肚,身體必須處理食物的消化,無法全心對抗病毒。

    能吃、想吃的話,一定要好消化的食物。上例中的雜糧麵包、棗子、排骨湯只會讓生病的人更加不舒服 !!想哭!!

    這意同於睡前不要吃太撐,肚子漲漲撐撐的,睡起來也很不舒服啊。況且食物在消化時,胃會分泌胃酸,此時躺平,恐有胃酸逆流之虞,久而久之,食道會遭胃酸腐蝕。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