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黃臉婆

2007/01/05
~ 熊 ~

◎ 2007.01.05 Fri

再三反省,為什麼變得如此憤世嫉俗?為了丁點小事,即引來澎湃洶湧、憤恨難息呢?

長久以來一直 on demand 吧!什麼事只要 users request,就得「使命必達」,即使是不合理、或差勁的要求,也沒有說不的權利。雖曾提出比較好的建議,只要必須 users 配合,大多數下場是被打回票。

久了,彈性疲乏。

縱使清楚自己的付出,對其他人有所助益。有時就是提不起勁、打不起精神。昔日對於工作勇往直前,幾近「拋夫棄子」、挖心掏肺的付出,那股雄心壯志,這些年「磨」下來,已如風中殘燭。

伍佰 & China Blue 對於演唱會不斷 encore 的請求,曾有「歌迷是貪婪」的感觸(藝人也是肉身,難免有疲憊時)。相同的,Users are greedy! What’s worse, no applause, no rewards!

想起終日為家庭勞碌奔波的母親,又何嘗獲得正面、合理的回饋?世人不都是這般看待黃臉婆?

回首 2006 年,做了凡人聽聞都會睜大眼的事,同時處理了多年「沉痾」(還不知「手術」是否成功,衷心祈禱!)。就家庭而言,是「得」。工作有收入,勉強算「得」。自我照顧呢?上了些課,但運動全無,得失參半。至於唸書,半點進度也無,徹徹底底的「失」!(愧對師長… 與良知Orz)

想當什麼樣的人?

想當自己!快樂瀟灑真誠負責的自己!認為對的、應該做的事,用心努力。面對不如意,先改變自己,即使心知肚明絕非易事… o_O 不是常說:「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長痛不如短痛」嗎?

人生短短數十載,不知還有多少日子可以活,一定要開開心心!!喜歡開心單純的自己。

聚焦,出發。

【註】「拋夫棄子」乃昔日戰友給的形容詞,男同事坦稱:「如果我女友像你這樣無天無日地工作,我一定跟她分手!」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