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風暴雨後的省思

2011/10/25
~ 熊 ~

今早,他媽跟小子再次擦槍走火… 原因只為不。穿。某。件。衣。服… XD

今天風大,再加上要到幼兒園玩沙,大人特意挑選一件偏黃色薄長袖,打的算盤是,沾了土、沾了沙,沒洗乾淨也不明顯。正打算幫小子穿上,怎知小子又是哭又是鬧,硬是不肯穿,理由是不喜歡?!!卻說不出為什麼不喜歡,擺明為反對而反對!

原本大人好聲好氣:「外面有T恤,這衣服穿在裡面,只有袖子露出來」小子全。然。不。聽。勸。說,使勁地哭。於是大人先試著轉移注意力:「要不要吃玉米?有玉米喔~」小子一向很愛吃玉米「不要!」仍不肯配合。

大人再拿兩顆腰果,塞進他嘴巴,依照慣例,小子會專注享受堅果,以便順利穿衣。無奈今天大大地不同,小子一味反抗,眼看已經超過九點,仍無法出門,他媽怒火瞬間引爆!整個人卯起來!猛然抱起小孩,怒聲:「我很想打你!」他爸連忙厲聲制止!其實他媽只是惡狠狠地瞅著小子,不管三七二十一,強行幫小子穿好衣,再丟給他爸 "起繃"。

但小孩已被嚇到,哭得上氣不接下氣(不對!大人還沒發脾氣之前,他已是這哭法!)

當媽咪還在氣頭上,小子在爸拔的協助下穿好襪子,高興又亳無介蒂地跑來分享,卻立刻又被媽咪的粗聲粗氣嚇哭…「你若不跟媽咪道歉,休想要我理你!」(唉呦~這分明是大人不好嘛~~這麼記仇?來人啊!拖出去~~~改造改造!)

******************************

補充說明,為何他媽早上按捺不住怒火,因為不。到。四。點。就。起。床,也用心地煮早餐(雖然不甚好吃… 改進!),一心期待能夠準時出門,沒想到比平時都晚… @#$%^&

是的,媽咪太激烈了!因為學校很好玩,小子很愛,大人很想早點帶小孩出門,能夠準時參加學校的活動。有了這個預設前題,大人的時間壓力很大!還有晚上若超過十點小孩還沒入睡,他媽的情緒也一整個爆炸……

事後反省,什麼才是親子關係當中最重要的?又什麼才是大人要給小孩的?一次次狂風暴雨式的管教,將在孩子心中,造成什麼影響?我想這答案自己心裡再清楚不過…

想想,衣服弄髒、不好洗,重要嗎?(謎之音,重要啊!他媽就不用花太多時間洗衣…)

是不是早上叫小孩起床時太急了,沒讓他哈吸、還沒真的醒來呢?(通常小子晚上睡前、早上睡醒要喝母奶)

是不是,以後大人先幫小孩穿好衣,再喚醒他,省時又省力呢?(最佳解!)

總之,今天早上的媽咪是後母,很兇!大人得好好管理這個惡婆娘,別任意現身嚇人!XD

******************************

上學途中小子自己向媽咪說對不起, 9:45 才到校,什麼玩沙,剛好下課收玩具甭玩啦!不過小子仍開開心心地秀出一雙昨晚堅持要穿的襪子:「老師你看!我有穿襪子!某某你看!襪子!」當媽咪要離開時,分離焦慮,哭得淚人兒似的:「媽咪~我要媽咪~」頻頻拉扯大人手指、衣褲,媽咪:「下午來接你喔!媽咪沒生氣了」

心中懊悔又不捨,氣自己幹嘛脾氣這麼壞、腦子這麼僵化?多點溫柔與彈性,事情不就能順利如願地進行嗎?

加油!相信自己可以的!也相信孩子會懂事!!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