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馬鳴山五年千歲

2006/11/28
~ 阿亮 ~

image
第一次在「蒜頭永安宮」拍迎接「馬鳴山五年千歲 」,這種每五年恭迎代天巡狩的十二位王爺,重頭戲當然就是比「陣頭」的聲勢大小,可以拍到不錯的畫面,有機會再去找類似的廟會 來拍拍看好了,對我而言,還蠻不好拍的。
(注 意) 這篇的最後面會有血腥的畫面,不喜這樣的畫面者,切勿再往下看了!!!!!

image
早上是巡村的儀式,各路神明會陪著五年千歲巡邏整個村落,並接受信男信女的柱香膜拜。

image
這種轎下膜拜保平安的儀式,怎能少了楓傑參加 :p

imageimageimage
(注意) 這篇的最後面會有血腥的畫面,不喜這樣的畫面者,切勿再往下看了!!!!!

image
接下來,下午就是各種陣頭集中到永安宮,要表演給五年千歲等神明看的 活動,有犂田歌、鑼鼓陣以及一堆我叫不出名號的表演。 image
這是一 個人演兩個人偶摔角的表演。

imageimage
官將首。左邊是小孩扮的,右邊是大人扮的。

(注意) 血腥的畫面很接 近了,不喜這樣的畫面者,切勿再往下看 了!!!!!

imageimage
左邊是 女纙鼓陣,打起來的聲勢也蠻有特色的。

image


(注意) 血腥的畫面就在 下面
,不喜這樣的畫面者,切勿再往下看 了!!!!!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FullScreen SlideShow 

看到這裡,想必你已看了血腥的部份,如果覺得沒什麼,那就 是沒什麼,只是怕有人會覺得噁心,提醒著罷了。有人說這是假的,有人說是真的,不管是真是假,都有其了不起之處;如果是真,真是有神蹟,了不起!如果是假 的,就像魔術表演一樣,魔術大家都知道是假,但要怎麼做到一個人狂砍自己到血流如柱,而不露出破綻,那也是令人佩服,不是嗎?至少我還想不透,如果我自己 要來表演,要怎麼做哩?特別是哪個鐵柱穿嘴巴,新技術,以前沒有的哩。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