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騎大車

2006/11/09
~ 熊 ~

◎ 2006.11.2 (6yr11)

今天是星期四,要上讀經班。身為班長的楓傑,卻演出失蹤記。

隔天姑姑聽阿嬤說的。下課時間不長,小子跑出教室玩耍之後,一時忘了回教室。結果一群人等著班長喊上課的口號…

據小子表示,他跑到幼稚園那邊去玩。姑姑不清楚晚上學校內的安全情況,只能鄭重地叮嚀他要注意自身安全!

還是該教導他「罷免」的觀念?班長做不好,是要下台的…

阿嬤又連珠砲似地告狀:「每次都用喊地!超大聲地唸!影響隔壁班的英文課。然後自己的聲音也沙啞」哇哩咧~~原來他的嗓子是這麼啞的?…Orz

還有,「回家都不讀書,還會去跟老師要蓋章,再跟其他家長炫耀有這麼多章」這… 在開導中… Orz

◎ 2006.11.8 (6yr11)

下午六點多,姑姑打電話給楓傑。

姑:洗好澡沒?

傑:洗好了。

姑:有小叮噹卡通可以看嗎?

傑:我現在不喜歡看卡通了。

姑:咦?(驚訝)那你現在喜歡看什麼?(以為換了看電視的口味)

傑:故事書啊,你借回來的書,還有小熊維尼。(註:會帶他到圖書館借書)

姑:哦~~那很好啊!(心裡的想法:歡喜就好囉!)

忘記哪一次回家的事了。楓傑因為做錯事被處罰,腳踏車被鎖起來。那天下午,他很渴望騎,看著阿公的單車,心血來潮牽下來,屁股勾不到座墊,雙腳踩直,一扭一扭地騎,小心冀冀地在院子繞圈圈,幾次之後,穩了!成功!楓傑高興得大呼小叫!彷彿要跟全世界分享這個快樂!

稍後阿公回家,瞧見身高 120 公分的孫子騎大人的腳踏車,掩不住開心的神情,不斷地鼓勵稱讚,連說他騎得很好很穩。

天底下的小孩應該都相同,很期待長大!從小就想穿戴大人的衣帽鞋,一方面是出於好玩,另方面則是渴望自己變強壯!更有力量。

而阿嬤見姑姑不長肉,戲稱楓傑可以跟姑姑共穿衣服了^^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