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

2006/10/30
~ 熊 ~

◎ 2006.10.29 (6yr11)

晚上八點半,姑姑幫楓傑洗好澡,要他進去找姑丈。當時姑丈正在玩game,戰況如火如荼。

楓傑特愛看,一屁股坐到姑丈身邊,專注地盯著螢幕,不停地問:「姑丈,什麼是『鐵砲』?」「就是大砲」姑丈一邊打馬虎眼,一邊驚訝小子認得這麼多中文字。

不堪其擾之下,姑丈關了電腦,決定趕作業。楓傑改拿出書本,同樣看得樂不可支,還不時地說:「姑丈,這個翻開來很好笑哦!」

稍後姑姑整理行李,問姑丈:「今晚要上去嗎?」得不到明確的回應。耳尖的楓傑,滿心期待,一而再、再而三地詢問:「決定了嗎?」

當姑姑提醒楓傑要把鉛筆拿出來削時,卻被小子威脅:「你今晚如果不待著,我就不要削鉛筆!」厚~~上哪學的啊?!

姑姑回應:「削不削鉛筆,跟我們什麼時候上去是兩回事。你決定不削鉛筆,明天去學校不能寫,是你自己要負責。」

因姑姑也想多陪陪楓傑,所以兩人週一早晨再北上(只是好累~好累~~還不習慣早起吧)。於是楓傑高高興興地去聽阿嬤講封神榜的故事。愈聽愈覺津津有味,頻頻將椅子接近阿嬤跟故事書,彷彿要鑽進故事當中。

話說姑丈,仍在趕功課,姑姑在旁看書,讀到有趣的部份,不禁喊姑丈,想跟他分享,卻惹來抱怨:「你們姑姪倆厚~~真是同一家出產的!到底要不要讓我專心啊?」呵~呵~~

晚上睡覺時,楓傑很珍惜地把姑姑的手抓到自己胸口,一直到進入夢鄉才鬆手。

◎ 2006.10.30 7:45AM

早上由姑丈&姑姑送楓傑去上學,楓傑下車後,猶不斷佇立回首,一副很捨不得的模樣。姑丈不得不要他趕緊進教室。有了小朋友的陪伴,可以沖淡離情。

◎ 反省

應該更細心、溫柔地對待小孩的分離情緒。

◎ 結論

姑姑&姑丈,加油!加油!!加油!!!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