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縣金澤市旅遊筆記 2/2

2010/11/01
~ 阿亮 ~

2010.09.28  由於有一天空閒,就想將 27 號沒去的地點去走一走。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金澤一日遊 

就上圖的線路部份,是「用走」的部份,後來在「主計町」有坐公車到車站拿票,然後到「上近江町」去吃晚餐。不是不想坐公車,是想坐的時候才發現我們走的路線是逆時鐘方向,而一日票公車是順時鐘方向,只好走下去了,走到有其他路線公車的主計町,才有坐。大約用 Google Map 算一算那一天至少走了七公里路,真是健康啊 XD

PS: 嵌入的地圖,有一小段呈現的不太對,「池田町三番丁」那一段我們沒去,不知為何,總是會秀出來。反正,呈現大約路線就是了。

image
長町武家屋敷跡就在我們住的東橫旅社後面,早上就先走到這附近。顧名思義,「武家屋敷跡」就是古早武士所住的地方。就看看一些古早的房子街景的遺跡。

image image
右圖是附近賣和菓子的店。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然後,往白菊町,走向西茶屋方向。有拍下這個似乎是選舉的海報?只是為什麼只有貼一張?這麼客氣。在台灣都可以貼一整排的,比較帥氣。而且海報上方可能還會有 「清廁所、通馬桶」的電話單子。還是台灣的好。
 

image image
image

西茶屋就一排格子屋,主要我們進去一間西茶屋資料館,介紹一位島田清次郎,這是他早期的住所。似乎金澤也是文學的重要源地,左下圖列出一堆相關的作者。本人文學造「紙」不好,沒深入了解。

image image image
延著西茶屋指向寺町寺院群,就會來到妙立寺的後門。我一直想不透為什麼這些寺廟會集中在一起,後來查一些資料,查到豐臣秀吉為了改造京都,就將寺廟集中,形成所謂的寺町,可能前田家在建設金澤時,也用相同的概念將寺廟也集中在一起吧。

image image
我們從妙立寺後門進去,來到前面,等待進去的人們真不少,相較於其他寺廟而言,這裡的觀光客可多了。

image image
各個寺廟旁都會有大大小小的地藏王,而且也設立墓埤。就像茶屋街一樣,很多的寺廟改成了民宅,或者就在供奉的寺廟旁蓋起民宅,有的就將廟前的空間改成停車場,反而本身的寺廟並沒有提供供奉,不知是內部就純粹沒有尊像了,還是不開放,就未得而知了。

image
甚至有一個龍雲寺,就是在做幼稚園的。大門就這樣開放著,門口全然沒有大人顧著,小朋友都不會跑出來的啊? XD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有的寺就只剩一個門,旁邊就供奉著佛像,有的就如右圖,用鐵皮屋供奉著,應該是木造寺廟在大火之後,所剩下的吧。有的整整齊齊就擺在外頭,連鐵皮屋都沒有。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這個廟好像是拜狐狸的,查資料,是所謂的「稻荷神」,來源是喜歡吃豆皮壽司的狐狸。一般地藏王以交通安全為主,而稻荷神是主「鴻運昌隆」,即保事業成功方面的。

image image
 

image imageimage
然後,沿著大馬路,一直到本因寺旁的一個斜坡道,路上還蠻少見到流浪狗的。右邊的這隻是有人養的。

image image

這是我所觀察到的,不管神社或寺廟,就算門關著沒開放,前面都會有停部車子,應該是裡面有住人吧。這件事對我而言,是個未解之謎 :p

image image
在桵橋附近吃個當地的小餐廳。汶傑又很滿足地微笑了,這才是日本當地美食!

image
這個加油站滿特別的,加油槍從上面延伸下來的?

image
延著「北陸放送」、「石川縣立圖書館」走到廿一世紀美術館。館外就有一些展品,這個色塊結構即是其中一項,就不同角度,有著不同顏色的呈現。

image
我們花了一千日圓進去參觀,因為不能拍照,就只有可以拍這個游泳池設計。館內展示著各種典型的日本作品,喜歡用一些科學概念的東西呈現在美術作品上,就我們看到一些展品,我是覺得還蠻值得花錢進去看看。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位於美術館前的石浦神社,順路經過,順手拍一拍。

image image
主計町茶屋街,位於河邊,不知下雨,還是原本規劃就是這樣,沒幾家店,一家紀念品、一家居酒屋、一家旅社之類的,有空閒在附近閒走閒走是 OK 的,但時間不夠,就東茶屋街就夠了,其實東茶屋街就在主計町附近,可能大家都往那邊去,就沒往這邊走吧。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後來就坐公車到火車站去拿明天要去白川鄉的車票。

image
這是金澤火車站前的主要建築「鼓門」,依網路上資料,說是參考能劇的「加賀寶生」的鼓而設計的。

image
這是「水鐘」,上面的字樣是由水注所組成,每隔一小段時間會變化,比如變化成下圖的英文字樣。

image

image
後來就到近江町市場內想要找網路上有寫一千日圓,好幾支蟹腳的。但我們六點去時,根本就剩不到幾家餐廳,可能要中午才有便宜的吧?(因為這邊,有些餐廳菜 單上中午的價格很明顯比晚上的便宜) 所以,這時候根本最便宜都要一千八百日圓起跳。但總是想要試一下,選了這個二千日圓,有魚子、蟹腳、海膽,還加上不知為什麼要吃的金箔 XD 其實還不錯吃,但不是很大碗,不算會吃飽的份量,這次日本行最貴的一餐。

image
吃完飯,就延著南町方向走回香林坊,途中就尾山神社拍個照,就回旅社去了。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