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X 下用預覽程式印 pdf 更好看的方法

2009/09/21
~ 阿亮 ~

看 Paper  難免要印出 pdf 成紙張才方便,印了很多很多份之後,今天才發現一個好用的功能

osx_pdf01

一般在 Mac OSX 下印 pdf,很多時候,四周留白的部份很多。

 

osx_pdf02

所以,一般我會用縮放 120% 之類,但很多時候都會偏到紙張的右上角,在這之前,我就這樣印成紙張了。

 

osx_pdf03

但,有一個更好的方式,打開「檢閱器」的裁切和旋轉,然後用「選取」工具,將要印的部份選取起來,再選「裁切所有頁面」。裁完後,最好每頁檢查一下是否裁到要的部份!!

 

osx_pdf04

這時候,再縮放 pdf 時,就不會偏到某個角落去了;印出來的字也就不會小小的了。

我哩咧,這麼好用的功能現在才發現

這是 MacOSX 預設「預覽程式」就有的功能哩。Windows 下可能就還要灌 Acrobat  才能做到吧…

只是「預覽程式」原本的縮放功能也很怪,困擾俺很久了。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