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 Toyota Tercel 車子空調有怪味

2009/01/22
~ 阿亮 ~

我們開的車子車子 Tercel 2001 年,到目前滿七年了。最近發動車子都有一股怪味,類似動物腐臭味,送原廠修,原廠還一付這是很自然的事,一付這會自然消失的問題,令人很生氣!!

在 Mobile 01 也有很多開 Toyota 的網友,有類似的問題 。有霉味、潮溼味或動物尿酸味,甚至有人說有類似戴奧辛的味道;我是覺得有霉味就算了,我覺得我們的是類似動物腐屍味,那就令人超不爽的。

送去原廠,就只會說:

  • 散熱器清清看.
  • 下面有個排水管,可能有小動物爬進去 (我最討厭這個說法,這是我的錯嗎?這只是表示,你們車子設計有問題)
  • 要在開車時,先不開 AC,開窗戶等開一陣路,再開 AC. (即 開AC前先送風五分鐘)
  • 熄火前先開送風五分鐘
  • 這個味道還好吧,過一陣子味道就會散了

 

今天聽到有朋友說這是 TOYOTA 所有車都有的通病及缺點,因為它的空調系統設計不好,我就一把火。難怪,我去那邊,就說散熱器清一清,然後,就想要修其他的零件 (比如,引擎墊片或避震器),當時,我也確實給他們修引擎墊片,費用四千多,他們還說清散熱器就不算錢了,當下,我一時覺得好窩心喔,但… 隔天發現味道的問題根本沒解法,心情就有點小不爽了。因為,我進廠的根本問題沒解決。

然後,車廠都會做「形式上的電話調查」,問我打幾分,我想付費的部份不包括空調的部份,我也不好意思打低分,一樣給十分,但我有另外強調空調的問題,他們事後也打過一通要我回廠處理;但當下,我不想回去了,因為我覺得當初講這樣清楚,都沒辦法處理,原廠哩!我再回去是不是又要被剝另一層皮了。

為什麼我會說「形式上的電話調查」呢?

  1. 第一,我沒回廠處理,他們就沒有後續的電話再詢問:「為什麼沒有回來再做檢查哩?」,所以,我說這樣電話調查是狗屁。
  2. 第二,我聽朋友說過,有車廠打給他要打分數,他打九分,知道車廠怎麼說? 九分是不及格,能不能給十分? 然後,一直要我朋友打十分才罷休,很好笑吧,服務調查的目的就是要了解客戶的感受,一點點不滿意都要打十分,這樣能感受到客戶的感覺嗎? 如果都這樣要求,那就請自行填十分不就得了,還打來做什麼。所以,我強烈認為,電話調查是狗屁。

台灣這種高價的汽車業,服務都做成這樣,怎樣說哩…

我原本對 TOYOTA(豐田)印象還不錯,可是這個空調的事情,我對於它的印象大打折扣了,下輛車真要好好考慮了。

20090126 Update: 在非原廠的維修廠修好了,是風箱有破洞,有髒東西堆積在內,最後換掉風箱就沒有味道。有類似問題沒解決的,可以請保養廠拆下風箱檢查看看。

 



2 Responses to “豐田 Toyota Tercel 車子空調有怪味”

  • Jacky Lu 說:

    最近我發現我的Tercel也有這樣子的問題, 空調出風偶爾會有像燒塑膠一樣的焦味(臭味), 保修廠已經幫我洗過兩次冷氣了…結果也是一樣沒有改善, 也花了近四千元的保養費用..

    我會試著採用阿亮大大的方法來找找看原因..
    謝謝亮大大提供資訊

  •   說:

    摘自Mobile01,不知有沒有用?

    請原廠用”冷氣管路清洗劑”洗個一遍

    然後把冷氣濾網清乾淨(或換新的)

    再貼上”3M冷氣專用活性碳濾網”(貼在冷氣濾網的進風面)

    最好買”捲筒式”的 這樣比較省 也可以裁出適合的size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