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為美

2008/10/09
~ 阿亮 ~

今天從朋友淑惠那邊得知的,有一家「里仁」的商店,是做有機食品的,參與的農家都是發自內心地去種植有機植物,值得大家信任以及支持,因為其背後的故事是很令人深深感動的,故事的全文如下:

里仁公司的成立始於一位在台灣致力弘揚「菩提道次第廣論」的日常老和尚的遠見。

老和尚慈愍眾生,民國八十四年他向弟子指出一個隱憂:「如果繼續使用農藥、化肥,人類的未來難逃毒死、餓死、戰死三條路;不是被農藥、化肥慢慢毒死;就是土地酸化,長不出東西面臨餓死;最後為了爭食,互相殘殺而死。」為了免於這種痛苦的結果,他引導弟子回歸自然,開始種植有機蔬果來護生養地。弟子們紛紛響應,透過有機耕種實踐佛法,胼手胝足種出一點成果。種出來就要有人來買、有人來統籌與運輸,於是,位於北,中,南三區簡易的里仁賣場便出現了。剛開始蔬菜擺出來只是等著研討「廣論」的學員下課後順道買回去。慢慢的因為加入有機耕作的農友增多了、土地改善了,菜量也多了,而購買的人漸擴及到需要生機飲食的病人或慕名而來的人。

民國八十五年,有機商店的經營並不被看好,日常法師仍拿了兩百萬的資金給弟子,說道:「如果眾生有福報,就可以營運下去,如果眾生沒有福報,賠光就算了。」慈悲的老法師關心的是眾生的健康,沒有去想盈虧。但是經過一群弟子用心的經營,這兩百萬無不僅沒賠光,反而開枝展葉蓬勃起來。

民國八十六年,老和尚聽弟子提及現代加工食品,在方便、快速、及色香味口感的大量需求下,導致化學添加物被氾濫使用。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吃進了許多化學添加物。近年來。罹癌年齡逐年下降,人數也節節高昇,人們的健康亮起紅燈。病從口入,「吃」成了一個大問題。老和尚鼓勵弟子設法和廠商共同研發少或無添加物的食品,經過多年的努力,產品從一樣難求到目前已經趨於多元化。

里仁經營的出發點,是希望透過和生產者與消費者在「誠信互助、心懷感恩」的互動中,落實關心健康、關愛大地、關懷生命的慈心理念,而里仁的「業績」是義工們在做事的過程中,因為盡心盡力的付出而讓心靈提升,而在提升自己中同時也利益到他人。

由於大家的愛護,目前全台灣有三十八家里仁分店。里仁所有從業人員心懷感恩,樂當消費者與生產者的橋樑,真誠推動消費者支持有心的農夫及廠商,一起攜手向前,使地球的青山長在、綠水長流,人間的善心善念無限綿延,幸福不是遠在天邊,天堂--近在眼前!

參考:



One Response to “里仁為美”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