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

2008/09/21
~ 阿亮 ~

 

最近的毒奶粉事件,一直想不透,為什麼要在奶粉加三聚氰胺毒物。找到一些文章,才知真是神經病的生意都有人做。

簡單講就是奶粉的蛋白質檢測成本很高的,所以一般檢測蛋白質都只是測氮含量,再去推算含蛋白質的含量,這樣成本會比較低,當然這樣的假設前題,奶粉不會有其他物質,以前開發這種低成本檢測方法,哪會想到奶粉會加一些五四三的東西。黑心廠商就加入「一點點」的三聚氰胺,三聚氰胺原本是做塑料的工業原料,因為三聚氰胺的氮含量高,簡單的檢測就會測出有高氮量,然後就可在奶粉罐標註成「高蛋白質」的高價奶粉來賣了。

雖然三聚氰胺有毒性,但要很大量食用才會呈現毒性,最早這種生意是用在大型動物,比如豬牛,豬牛吃了沒事,後來延伸到狗貓就發生問題了,沒錯,就是二、三年之前狗、貓飼料造成腎功能敗壞的事件,還有餵雞鴨魚的「蛋白精 」飼料,都是這種假蛋白產物。現在… 應用到人類食物上了。

畢竟我們屬於生物鏈頂層,可以想像這些奶粉、雞鴨魚內的三聚氰胺都會集中到人體內,造成大量結晶在腎臟內,形成腎結石,甚至腎衰竭致死。我們可能都覺得都正常作息,也常運動,但還是覺得不健康,因為我們吃的部份都有很大問題了,唉~ 那也是為什麼台灣目前流行「洗腎」的最主要原因。

想像一下,我們吃的東西,蛋糕、麵包、紅豆餅、鮮奶、拉麵、豬、羊、雞、鴨,甚至我們常喝的珍珠奶茶,都可能有「三聚氰胺」,雖然沒毒死我們,多喝水還有機會將我們腎結石排出來,可是~ 我們有沒有質疑過,是因為「三聚氰胺」毒不死我們,所以,政府對於進口的東西或者生活周遭食品都不用把關的?特別在之前都有類似的事件發生過?反正我們洗一下腎就好過了?

最近 MIC 的產物要過濾一下了,但 MIT 就沒問題嗎?腦袋想起「實驗白鼠餵土虱」以及「自家種植的稻米自已不敢吃」等等畫面… 只想跟這些人說,將自已都不敢吃的東西拿出來賣,心安嗎?

唉~等有個很小的石頭塞住尿道時,就知道很痛了。

參考:

 


20080924 衛生署發新聞稿,三聚氰胺的標準為 2.5ppm ,比中國的飼料含量標準還高,真是他媽的智障。 而且,應該是等於 0ppm 才對,甚至飼料都不應該有的,我們政府都這樣解決問題的?

 

 

PS: 根據486 網站 指出:

  • 中國的豬飼料規定三聚氰胺不可超過 2ppm
  • 美國的狗飼料規定三聚氰胺必須是 0ppm

我們真是連豬跟狗都不如了! 人無恥則無敵。

 

 


20080925 政府持續耍智障。 1. 只要含有人工添加三聚氰胺商品,即刻下架。 2. 要達到零檢出,即機器檢查不出即可。

 

 

是不是每個廠商說是三聚氰胺「自己跑進去」,就不算「人工添加」 零檢出,也沒講是不是當下最嚴謹的機器的零檢出,但我猜是他們之前講的 2.5ppm 以下不能檢查出的機器。

結論,和 20080924 的講法沒兩樣,當我們是白痴啊~ 不應該有任何其他不應該出現的物品在食品,這樣的政策都說不出口,是怎樣?我們政府是廠商養的啊?

這和喜歡玩文字遊戲的前朝政府有什麼兩樣?

  • 我沒有親自拿過別人給的任何一張禮券。( 因為我太太大人拿的十幾萬禮券,不是我拿的 )

以後看哪些廣告還敢說它的產品是「國家認證」的,只要「國家認證」的,都有可能有 2.5ppm 以下的毒物

參考:


2008.10.01 衛生署長葉金川今天宣布 :

 

  • 奶精、奶粉、嬰兒奶粉三種食物,不論是原料或袋裝,全部必須以串聯質譜液相層析儀 (一般認為極限為 0.05ppm) 檢驗合格才能進口。
  • 其他的加工品,如餅乾、飲料等,由於風險低,則不統一檢驗標準,「不論使用哪種儀器,只要未檢出,都判定合格。」

PS: 飲料風險低? 用奶粉泡的飲料,就 2.49 ppm 沒關係? 有點怪怪的  


2008.10.03 有些廠商實在令人厭惡,之前公布 2.5ppm,有些廠商好意思開口要國賠。現在衛生署從善如流,將標準降到 0.05ppm,有廠商還在機車,我們的標準太嚴格,說什麼我們訂的標準不符國際標準。唉~ 這家就是雀巢,為什麼不反諸求已哩?為什麼不去探討為什麼別家不會檢查出 0.06ppm 以及 0.86ppm? 而去要求政府去降低標準?您們真是好意思啊? 歐洲都全面禁止進口中國奶粉了,怕這些貨沒地方賣了? 那就賣去其他符合標準的國家,不就好了? 還不敢打出 Made in China,想用 Made in Heilongjiang (黑龍江) 來混過去。真是想賺錢想瘋了,一點基本商業道德都沒有。從此不會想買雀巢的任何商品了

 

 

參考



6 Responses to “三聚氰胺”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