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玫基颱風

2008/07/22
~ 熊 ~

◎ 2008.07.18 Tur

晚上姑姑和楓傑通電話,詢問今天的情況。楓傑說:「早上阿嬤載我去上學,結果有一段路積水,看不到路面,所以阿嬤牽著摩托車走」姑:「那你呢?你在哪?」「我在車上,唸阿彌陀佛」

姑又問有沒有淹水?田裡作物如何?

楓傑說:「昨天晚上九點到四點,一直閃電打雷哦!河流的水位變很高,淹没兩旁的田了。這根本就是強烈颱風,新聞還說變輕颱。」

口吻明顯不悅,可能對一個八歲半的小男生而言,這樣的風力已經很強,雨又超大吧。

姑姑好奇為何他說 “從晚上九點到四點”?

楓傑:「偷偷告訴你一個秘密,我白天不小心(好奇?)喝了一罐咖啡(姑忘了問是哪來的?),結果晚上躺在床上睡不著,眼睛一直張大大,耳朵也張大大,聽著屋外的動靜。」

姑問:「會害怕嗎?」

楓傑:「不會。半夜我等阿嬤起床看書再上床睡覺後,偷偷爬起來,拿著手電筒到其他房間,所以知道是四點。在我印象中,還有柯羅莎颱風、象神颱風。只認識這三個颱風。」

姑提醒他把這些寫在日記,可以給長大後的自己看。不知小男生聽不聽得進去哩。

又說:「以前大豆姑姑服務的學校靠海,只要颱風淹水,教室裡就能抓魚哦!」

重重地挑起楓傑玩心:「在哪裡?我也要抓!」呵~~



One Response to “卡玫基颱風”

  • 大豆 說:

    教室裡可以抓魚,那可是老師們心裡永遠的痛呀
    還是小朋友好,把這些慘事都當樂事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條碼掃描器(QRCode)

    支援 QRCode and Barcodes、可連續快速掃描、自動對焦、可打開手電筒供掃描時使用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