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心的老公

2008/05/26
~ 熊 ~

◎ 2008.05.22 Thu

最近國小月考,美君(小六,家扶中心小朋友,排行老二)成績斐然,名列全班第二,開心地央求我們帶她去買畢業紀念冊。得知她的優異表現,我們欣然答應。但是,美鳳(老大)跟美玲(老么)沒有考好,是否要一起帶出門呢?

手足之間,如有人能快樂出門、有人卻慘遭禁足,對照之下,情何以堪啊!那種錯綜複雜的感覺,是筆墨無法形容的難以忍受! !!充血!! 對於管教,似乎也無正面積極的效果。

因此,先放出風聲,在我們晚上八點多抵達時,想一起出門的人,知道應該怎麼做吧!說白話點,該寫的功課要確實作完,同時要清清楚楚地向阿婆交待行蹤(我們用國台語夾雜著跟阿婆的客語溝通 :))。

一上車,先問老大與老三的考試成績。除了想了解她們的困難科目為何,更有著想幫她們找正當理由買東西的苦心…,一來說服自己,二來以示公平,三來說服阿婆(長輩不希望我們為小孩花錢)。

奈何,進步的空間仍然很大,一方面正向鼓勵:「你們要多多加油!下一次可以拿大大的進步獎哦!」另方面不得已只好說:「這一次你們倆個就不能買東西」她們訕訕地回應。

到了展書堂,超幸運的有個完美停車位,感謝老天爺的幫忙!:)

在老公為楓傑挑了兩本小叮噹漫畫之後,開放讓小朋友各挑一本故事書。前提,不能是測驗卷或評量。因上學期她們自己挑書時,什麼不好買,居然各抱一本數學評量,結果沒大人盯,寫沒幾頁也就擺著 XD

此時,「小年小樹之歌 」閃過我腦海,不禁推薦給已選好書的美鳳,分享我超喜歡的這本書的理由。至於美玲,左挑右選,說不上真正喜歡什麼。眼看書店就要打烊,對於大家的建議,還是無法下決定,突然瞄到「長襪皮皮 」一書,想起荒野協會李偉文先生的推薦,於是自架上抽了出來。不約而同的,老公拿了本彎彎的 msn 表情符號,兩本讓美玲挑。可能因為後者不能拆封,看不到書的內容,所以美玲選了「長襪皮皮」。

就這麼搞定!多美好的夜晚!為老公開放讓小朋友自行選書而高興著 !!鼓掌!!

【註】其實買書的錢,同事J有贊助。他很有愛心也很熱心,若有獎金或禮券,總不忘交給我採買必需品給小朋友。真是感恩~~謝謝你這麼信任我!真開心!:)

◎ 時間回到考試前…

聽說這陣子老大下午五六點回家後,書包一丟又跑出門,一個多小時後才見人影。非但出門不交待行踨,問上哪去也不應。實在讓人一顆心七上八下!! !!驚!!

5/8 晚上,我們依例八點多到達,恰巧她們大姑姑打電話來,告知關於老大晚上擅自外出一事。她又氣又急,說小朋友的爸爸曾經附身在別人身上,跪在她面前,不斷叩頭央求:「大姊!只有你能幫我了!我那三個小孩只能拜託你了!」 !!OMG!!

聞言心酸啊~~當下我沒答應大姑姑要我們代為處罰的要求,只說會先問清楚狀況。

沈默良久後,老大坦稱,是去一位不太熟的男同學家,為的就是列印流行歌詞與燒錄音樂 CD。因為家中無電腦,所以她只能出此下策,雖然明知阿婆會著急生氣,明知會遭修理…

正沈溺於老大訴說的青春期苦惱中的我,還來不及反應之際,老公說話了。
PS. 通常都是老婆的反應比老公超光速。這回不然,所以老婆很感動吶~

與小朋友訂立條約:

  1. 一次小考及格,一首歌(附歌詞)
  2. 月考平圴及格,CD 一片(老公勸說老大挑選原版 CD,降子我們就不用花時間蒐集自己不熟悉的歌來燒錄唷)
  3. 月考平圴若未及格,幾科及格就幾首歌(附歌詞)

三隻都無異議通過。爾後至今,沒再聽說晚上私跑出門(但願真的沒有!現在沒有!以後也都不會發生!!!美少女眼睛!!)。

望著掛在她們客廳牆上阿公的照片,他老人家的走,太突然,一度讓阿嬤措手不及,管不住三個渴望愛與陪伴、想玩想有人關懷的孩子。

她們爸爸多年前車禍過世。乍聞附身一事,內心有一點兒毛毛的(只有一點點)。因為我們曾經很兇很兇地訓誡她們三人… 也有幾次不得已處罰打手心… !!無言!!

關於我們的出發點,仰無愧於天,俯無愧於地,日月星辰可為證。然而,打罵依舊不是好方法呀~今天,老公的急智反應,全拜平日熟悉電腦與網路所賜 :P 老婆覺得超優喔~~ !!做得好!!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