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

2005/09/02
~ 阿亮 ~
難怪人家在說,二~四歲的小孩最可愛,因為小孩這個時候正在學習對話,有時會很訝異他們的應對,不知怎麼學的,雖然這些話可能由大人嘴裡說出來是不得體的,但是就應對的邏輯而言,是正確的。
比如熊問到佳穎「要回馬來西亞了喔,很遠喔,什麼時候再回台灣」,佳穎很可愛地回應說:「不回來了(音瞭)」,頓時令人覺得好笑 ^_^
而且就算是親生的,最好不要叫小孩子比較別人和自己的重要性,特別是二~四歲的小孩,話說上星期小妞姐問到佳穎說:「你比較喜歡小熊咪咪,還是乾爹地?」,她一直說:「熊熊咪咪」,身為「乾爹地」的我,也就在一旁怗怗不說話,不知怎了,小妞姐改問:「你比較喜歡熊熊咪咪,還是咪咪?」,她還是一直說:「熊熊咪咪」,我頓時大笑出來,而小妞姐在一旁臉色都都轉變了,佳穎還是一直說:「熊熊咪咪」。 所以結論:「不要叫小孩比較喜歡爹地或媽咪,甚至比較其他人」,受傷地總會是大人的 ^_^
image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台灣空污警報(AirInfo)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