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快樂

2007/10/08
~ 熊 ~

◎ 2007.09.25 Tue (7yr9)

昨晚臨時得知,姑丈的表哥一家大小將回南部過節,行經椬梧時,來電相約聚聚。

於是姑丈載著姑姑與一定要跟的楓傑,冒雨出門。本以為晚上七、八點,應該都已經在家用餐,沒想到,居然餓著肚子等我們一塊上餐廳… 姑丈對姑姑說的話:「隨便吃吃趕快出門」猶言在耳… 姑丈聽錯話了啦~~人家是在等我們吃飯,不是已經在吃飯… Orz

七個大人、一個小孩、還有一個小小孩,來到阿源海產店 。待人熱忱、交遊廣濶、個性海派的二舅夫婦,吃遍各地美食,特鍾愛這家店!原因無二,只為新鮮!手藝讚,價格又公道,認為猶勝東石的尚好吃大餐廳。

雖然才七大人(二人已七八分飽,另二人食量不大,還有一人牙痛),桌上卻擺滿十道以上的菜!!!驚!! 樣樣新鮮美味 !!做得好!!,尤其以蝦子最引人側目!煮好蝦子會捲曲,尺寸等同於大人的手掌! !!OMG!! 回高雄的貴客較難得來此遊玩,離行前特別餽贈螃蟹與大蝦,我們也同樣滿載而歸。姑丈覺得很不好意思,才送二瓶水果醋,卻換了這麼多東西… !!害羞!!

楓傑爸跟阿叔也驚訝蝦的體型,猜想是身價不斐的明蝦。隔天中午阿叔下廚,鮮蝦美味上桌,楓傑一人獨吃三大隻,足見他的好ㄏㄠ`吃… 呃,是蝦的好ㄏㄠv吃!:P

◎ 清理櫥櫃

廚房裡的櫃已有多年歷史,主要放置未吃完的飯菜。下午把過期食品清出,一些可以給雞鴨吃,其餘能腐爛的,就埋在田裡。其中有罐麥芽糖,黏稠膏狀,根本無法倒出,只好或用手、或用樹枝挖,弄得整手全是泥土,楓傑卻玩得不亦樂乎。

看小男生笑得燦爛,姑姑好奇:「這個比較好玩、還是出去散步?」「這個!」不加思索回答。「若跟玩彈珠超人比較呢?」「兩個都好玩!」呵~~

◎ 幫狗洗澡

「姑丈!爸爸!來幫 Happy 洗澡囉!」楓傑大聲吆喝,數人一起動手。多虧楓傑爸懂狗脾氣,令牠乖巧地讓眾人沖水、抹肥皂、搓洗、再沖淨。完成的瞬間,小狗奮力甩動身體,眾人難逃被噴的命運,楓傑不禁哈哈大笑。

◎ 後記

小孩對於做家事的印象,來自於大人做家事的態度。如果大人懷著輕鬆自在、把居家整理好視為全家人一起動手、開心做的正向感覺,耳濡目染之下,小孩將不會有做家事很辛苦的先入為主觀念。反之,若大人總是皺著眉扁著嘴,邊做邊抱怨,小孩也就接收到做這些事很討厭的信念。

這就是所謂的身教!不可不慎啊!(自我警告、強化意念中…)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