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2

2015/01/01
~ 熊 ~

照例,L又有狀況,晨圈前跑操場時,忘了他對同學粗言相向或什麼的,被我雙手捧著他的臉,強迫他看著我、聽我講話,不讓他的注意力跑掉。

第四堂上課鐘聲響起,L突然大哭怒吼,人在辦公室的我,趕忙出來查看,得知他被二年級不小心用籃球擊中胸口。

當下我先要其他人進教室(幸好是其他老師的課),而我一語不發地陪著他,只是輕搖著搖椅(希望能搖熄他的怒火吲…)

R居然跑來!單純的他,可能關心同學,也可能好奇為何那麼久沒進教室?總之,我請R一起安靜地陪伴L,此時R像個小天使,很懂事地配合。數分鐘之後,我問R呈要不要回教室?他同意並離開。

我問L受傷的部位,邀請L用的手撫摸胸口,在心中對自己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同時,我告訴L要懂得保護自己,並且不要傷害別人。進而提到我要去練太極拳,若他有興趣,可以教他,但會非~常~累!他答應了,跟著我移動到另一個空間,我教他幾個馬步弓步之後,表明接下來我練的東西很難,他如果想跟,就模倣,若累了就休息,想回教室也行。

於是我自顧自的練起拳來,大約20分鐘時間(打很快,因久沒好好練,腿快痠斷… 還有,中餐時間已到),眼角餘光瞄到L比手畫腳的模樣,居然全程待在我身旁耶!

等我練完,L看我的眼光柔和許多,不似先前的不耐,表示這帖藥是見效的(但藥效過短啊…)

後來我帶L來找肇事的二年級生,要求他的道歉、並承諾不再犯。對方可能被嚇到、或自知理虧,全程惦惦說不出話,但從眼神看得出他知錯,因此我為彼此找台階下:「老師相信你不是故意的,記住下次不要再犯,好嗎?」L居然也呼應對方不是故意的,表示氣已消,不計較了,真好!二年級哥哥點點頭。此事算圓滿解決。

再來,換R。

下午第一堂上課前,R不知怎搞,抱起裝了七八分滿的水桶,弄溼上衣,引來同學的笑,R腦羞成怒,滿臉通紅,淚水潰堤,賴在地上拒絕更衣。當下我火起,心想:「他X的!天氣這麼冷,溼衣服不換是想怎樣?!」一邊盤算著他還有哪些衣服,一邊不顧他的拗,立馬帶進教室,協助換衣後,R氣也消。

最後,E壓軸,還不只一回合。

律動課時,三番兩次,像隻鬥雞要找人打架… 待在我身旁時OK,一回到場上,又與同學槓上,與L互踹,說H嘲笑,又找F、P的麻煩,還有C… Orz

手工課開始前,仍狀況頻頻,甚至上課中由志工媽媽陪伴出來散心(當時我在辦公室)。幸好放學時每一隻狀況都算OK。

律動是目前我最緊繃的課,因每。一。隻都很跳!可能跟沒睡午覺有關係?但12點半才吃完飯,一點半上課,入睡的準備、加上熟睡的時間,實在有困難… 乾脆先上靜態手工課,再換律動課,看情況會不會好轉?!

唉~小孩子們啊~為什麼你們那~麼~那~麼~地在乎別人的說法呢?連人家說你是辣妹也要生氣?名字叫錯也要生氣?東西不借也能氣?昏~~~(心中OS:其實… 大人也不遑多讓…)

早上處理L受傷生氣時,我察覺自己的狀態很穩很篤定,像高飛的老鷹,俯視著地面上爭吵的小雞群。但下午對待E時,就不夠ok,原本應是高飛的老鷹,卻飛下與小雞攪和… 我承認,很多時候都是如此… XD

從靈性觀點而言,聽說天氣變化時,幼小的孩子特別敏感而躁動,有道理!從具體面來看,下雨天孩子們不能去操場遊玩,只能待在狹窄的走廊,活動空間與種類,實在太受限了!

上天啊!祈求多賜給我正向穩定的能量吧!還要有智慧、耐性、與彈性!(跪求~)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