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週年

2007/08/01
~ 熊 ~

◎ 2007.08.01 Tue

自嬰兒哇哇墜地算起,這會兒差不多該上小學。七年,是否該癢了?!!完美計劃!!

以工作環境、福利而言,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上下班的彈性是肯定的。常常房東看我九點半才要出門,帶著豔羨的口吻:「現在才要上班啊?這麼好~~」!!美少女眼睛!!天知道,回去休息的時間通常都是十二小時之後…

個人覺得,可接受啦~~有事情要忙,準時下班無妨,請假不叼難。晚上待著,除了工作,當然也能忙私事囉。聽說有未上市公司,員工早上九點出現,晚上十一點多下班,謂之「早走」!!OMG!!。雖然錢多多… 我想,自己已經沒那能耐了…Orz 不知不覺中,工作已經逐漸落至家庭之後(或許因一切都還過得去,才能這麼說。平安就是福囉 !!幸福!!)。

在這裡,基本上同事相處蠻單純愉快的。或許這是個人天生魯鈍,心生世界大同、一切祥平的幻象境界。至於工作壓力,想打混摸魚,應該是沒辦法,至少蠢熊不懂門道 ?_?

詢問工作的意義,H大主管曾做此回應:「以我而言,從我這出去的工程師,訓練都很紮實,寫 code 會考慮的比別人多一點,方法好一點,問題少一點。另外,很多公司的營收都是賺台灣的錢,我們賺外匯!雖然金額不是很大,但至少有貢獻。」

正因H大多少了解我的個性,故從此層面切入剖析,技法不可不謂高明!近日,他跟K大兩人聯手,建議我要學新東西,以豐富將來的工作履歷。

原本以為,只要做好眼前工作,對得起薪水,時候到了莎喲哪啦換跑道,投身有意義的領域(主要為生命教育)。屆時養家糊口的責任仰仗另一半,我則別計較薪水,減低物欲,最要緊的,身體健康!心情愉悅!那麼,生活的充實與意義是可以期待的。

基於前述觀點,呆呆蠢蠢的熊,沒多做其他想法。如今這個轉機,經高人的指點(與設計 :P),思索良多,已下決定。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沒碰過的事,不嘗試看看,怎會佩服自己呢?

感謝主管多年來的照顧,於公於私,都不吝給予支持和鼓勵。實在是上輩子積德!!!放炮!!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