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推銷…

2007/07/26
~ 熊 ~

◎ 2007.07.26 Thu

前兩天,接到家扶小朋友來電,說X視電視文化的老師介紹國中作文,阿婆希望我到她們家協助了解。

坦白說,聽得不甚明瞭,下意識認為是推銷,便問她:「可能是訂書,要問你們,覺得會不會看?像去年訂國語日報,喜歡讀嗎?」小朋友明瞭狀況,說會跟對方回絕。沒想到今天,就在剛剛,接到該單位來電,九點還打到公司(表示人家也很認真打拼)。

這位藍老師開宗明義:「我們知道她們是低收入戶,有這個機會希望幫助她們…這套刊物所有科目都包括,是三年制,融合各家教科書的精華…還有光碟片,動畫教學…」

熊:「光碟?要用電腦?她們目前沒有」

藍:「…那沒關係,我們是不是先約個時間,讓您跟小朋友都了解一下?會請該地區的文化教學中心老師到府講解。」

熊狐疑,明知經濟狀況不好,怎還會上門推銷?想說了解一下是什麼、看有沒有什麼試閱教材也無妨,反正下週原本就要到小朋友家,半將就地答應了。

一會後,又接到電話。

藍老師:「我們知道她們是單親家庭…」

熊插嘴:「不是,是只有跟奶奶一起住」

藍訝異:「是這樣哦?那費用部份,必須先跟您說清楚。一個月一千多元,一套總共二萬九千多。如果小朋友喜歡的話,她們奶奶應該也沒辦法付,不知您是不是能夠幫忙?」

熊:「據我了解,沒有大人盯著的話,小孩子很難會主動看書,我們曾訂國語日報,小朋友都興趣缺缺了,更何況是教科書?」沒想到對方有此談話,傻眼中!

藍:「我們的教材很好,對她們幫助會很大,讀我們的教材就都不需要補習,而且有0800免付費電話可以詢問功課。那老大跟老二兩人可以共用一套教材。」

熊:「如果她們願意讀,當然很好。問題是,目前她們的閱讀習慣還要培養,比較好的作法是鼓勵她們多到圖書館借書,多看有趣的課外讀物。」

藍:「辦借書證很好啊。可是會不喜歡看書嗎?我打電話到小朋友家,跟她聊得很好,覺得她很聰明,也很懂事… 不過如果小孩真的喜歡教材,不知道您能不能幫忙付擔費用?刷卡的話,能分三期,不然就要一次付清,二萬九千多…」現在是強迫中獎、用這等手法檢視愛心嗎??_?

熊:「我就覺得奇怪,你們為什麼會找上她們?明知道經濟不好。如果真有心幫忙,應該是把過期的書籍打折或者免費贈閱!」曾如此在台北國際書展幫小朋友買書兼凹贈品送她們,等於是自己跟書商各付出一些,以及包括 J 教練的善心美意。

藍:「過期的跟學校的教材就不一樣啦…」奇了?!不是才說老大(升國二)跟老二(升小六)兩人可以共用嗎?那是要老二超前二個年級?還是老大降二個年級??!!無言!!

熊:「週刊耶!過期的又會怎樣?內容跟學校進度差不了多少吧?坦白說,我們也有小孩要養,暫時沒這筆預算的考量。最重要的是,沒有大人陪著,小孩不太可能會主動看教科書,錢要花在刀口上,不然只是浪費。」忍不住提高音量了。

藍:「那這樣我們就不派老師過去了,拜拜」知道說服不成,不浪費精神了 !!嘆氣!!

面對於這一連串推銷,熊的好性子已磨盡,不悅口吻終於浮現。心想,我們還阻止阿嬤買評量給楓傑咧,怎可能買這些?一直向我強調小孩會喜歡,還有免付費電話可以詢問,兩人可以共用一份教材。是哦,這樣小孩就會巴著教材成天讀嗎?又不是沒當過學生,哪門子的書這麼神奇?據熊所知,古今中外,只有一種書,那叫做漫畫,又名:尪仔冊。

◎ 後記

無端端的,小小地壞了情緒… 跟同事MSN:「是不是我太小氣?」文珠回:「就當做自己小氣好了 :P」呵~~

錢固然是愛心與付出的一環,但不是全部,也不應該濫用。目前她們最需要的,並非物資,而是別人的關心、陪伴、認同與了解。告訴自己,能力範圍內付出,一旦強人所難,壓力逼身,即扭曲善意,背離初衷。

選擇鼓勵小朋友多讀故事書,看一本就寫心得,每人都累積十篇時,就帶出門遊玩,相信這樣的激勵作用,更具吸引力呢!!!鼓掌!! 當然知道小孩想要什麼囉!肯定當過小孩,而且一直都還像小孩…!:P



One Response to “這款推銷…”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姓名筆畫吉凶查詢系統

    這是一個提供中文字康熙筆畫的小軟體,並根據農民曆計算每個名字或公司名的總筆畫以及最後的吉凶數,共有四種模式


  • 批踢踢快訊 (pttNews)

    身為鄉民的您,是不是常常覺得現在的批踢踢 (PTT) 閱讀器,明明您就只要看幾個板,都幫您分類好,但不是您要的?甚至您只想關注某個人(或某件事)的消息,卻散布在不同東西,找出來很辛苦? 這個 App 可以解決您這些問題,快來用吧!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