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時間會更自由?

2014/05/14
~ 阿亮 ~

有人會認為,創業就是時間更自由,想睡就睡,想看電視時就看電視。

201008031501241448

如果您有這個想法,應該會很失望。答案是不自由的,而且,某種程度要想辦法維持更有紀律的時間安排。

在別人事業的底下做事,難免會為自己騰出最多的時間,比如,定義出工作有問題的部份,屬於別人權責,在於別人處理過程或者判斷權責之餘,就會有喘息的時間,做自己的事或者輕鬆的事,反正,讓我現在空閒是上頭的問題。

人就是很奇怪,如果手上做的事情不是自己想要的,就會意興闌珊,時時想要跳脫當下的環境;就算做這件事可以維持基本生存綽綽有餘或者取得學位,基本生存就算了,取得學位可能是另一種成就,但若學位需要長時間取得,加上內容己然不是初衷目標,更會意興闌珊了。

就是會想,在一個地方做事這麼久,得到的結果總是不屬於你的成果,自己出來做,屬於自己的成就是什麼?也許這樣的成就可能不能大富大貴,但如果能拼個能糊口的機會很大,很多人都會心動跳出來;有時,更是不得不為的決定。

但,如果是覺得工作時間太不夠自由,而想要出來做做看,那就要三思。

自己出來創業,會永遠覺得時間不夠用,即便是自己獨立投入寫軟體服務的情況下,仍會很計較任何時間;比如,應該工作的時間,被拿來看一小時影集,就會去算所謂的機會成本,就是這一小時,如果去從事別人事業的工作時,也好歹也賺個八百、一千元,甚至二千元以上的時薪,這時候,就會覺得好貴地一集影集哦。

對於錢的觀念,變成原本捨得買的一瓶廿元飲料,因為為自己工作,你就會開始計算,一瓶 500cc 廿元的飲料,相當於一公升為 40 元,嗯,比一公升跑十二公里的汽油還貴,就會去裝飲水機的開水喝就好。

原本可能不喜歡加班的常態,但是,為自己工作的情形下,可能更會想利用所有的時間;甚至,以前為別人工作的情形下,你會假日常常安排出去旅遊慰勞自己;相反地,為自己工作,你還會變得討厭放假的日子,很想完全利用這些時間,將產品趕快趕出來。

這就是創業的生活,時間沒有你想像的自由,這就是我想要說的… >”<

 

 

 



2 Responses to “創業,時間會更自由?”

  • Ulysses 說:

    非常同意!

    因為剛踏入創業圈不久,卻也深刻感受到,工作時間自由卻不等同於工作時間少,因為無形中會提醒自己在與時間賽跑,永遠不夠用,眼睛睜開腦袋就在想工作!真的很辛苦!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


  • 標案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採購標案,只要有最新的資訊,「標案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藝文快訊

    讓你可以輕鬆追蹤含有您想要關注關鍵詞的任何藝文活動訊息,只要有最新的資訊,「藝文快訊」即會推播通知給你.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