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姑,處罰重一點好不好?

2007/06/13
~ 熊 ~

◎ 2007.06.10 Sun (7yr6)

這週姑丈姑姑沒回家,下午小憩時,接到阿嬤來電,氣極敗壞地陳述楓傑的「罪狀」!!超氣!!

阿嬤說:「週四晚上要上讀經班,回家都晚了,所以我有時會忘了看聯絡簿。沒想到他星期三下午不守規矩,在教室裡玩鬧,東西亂丟,全班鬧烘烘,老師快氣死了。級任老師寫聯絡簿,他用立可白塗掉,說是老師寫錯,不敢讓我看。於是我打電話問。」

一副頑童不受教,她不知應該怎麼辦。

換楓傑聽電話,姑丈姑姑不想針對他的調皮發表看法,因為自己小時候的行徑由歷歷在目,知道是這年紀的小男生難免。但強調再強調一定要注意安全!包括自己跟別人的安全!

對於塗聯絡簿一事,他坦誠,因為怕被阿嬤打才這麼做 !!我不敢了啦!!。這事姑丈姑姑就很在意,因為牽涉到品格、價值觀認知的正確與否。

要如何處罰?一時也想不起。姑姑寒著臉說:「不可以看電視!每一天都不能看,酷斯拉也不能看。直到我們回家」

卻傳來:「姑姑,處罰太輕了,處罰重一點好不好?」

姑姑楞住,姑丈也糊塗,接過電話:「你的意思是,要我們罰你別的?然後可以看酷斯拉嗎?」依稀聽到「不是」的回答,但兩人還在五里霧中,搞不懂有小孩主動要求處罰加重??

晚上再打電話回家,苦口婆心地跟楓傑開導,同時聽他的原因--只有一個,玩得太高興,忘記了~~~ !!裝死!!

姑姑說:「我們小時候都被打過,知道很痛。所以盡量不要打你。但你一定要懂事」楓傑問:「你們都被用什麼打?」沒想到有這麼一問。

姑姑:「籐條、棍子,姑丈被用衣架、水管打過」楓傑:「我也是籐條」還跨時空交流起來咧~~姑丈也覺好笑。

就覺奇怪,楓傑在家時,行為表現都還好,怎麼一到學校,頑皮因子全起呢?推測是小孩跟小孩玩在一起,就會造成「人來瘋」的現象。難怪「卡爾卡特的教育」一書的作者,杜絕卡爾卡特小時候跟同年紀小孩玩,其論點正是認為對小孩的品性有害而無益(這暫不深究)。

教育可能就是這麼回事吧,考驗大人的耐心與技巧,陪伴小孩長大,教導他明辨是非。加油!加油!!加油!!!

這事先記著,回家再處理。



One Response to “姑姑,處罰重一點好不好?”

  •   說:

    答案揭曉~~~

    「姑姑,罰重一點好不好?」

    背後的意思,不是想看酷斯拉,而是擔心我們回家會打他… !!我不敢了啦!!

    看來,體罰對小孩,十足的夢魘… 不是好辦法呀…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


  • 下一台單車(NextBike)

    打開定位即搜尋附近二十點自行車站點,不塞滿全部站點資料到整個地圖上,所以畫面簡潔方便看清楚目前所在地,若需要搜尋地圖其他位置附近站點,再點擊地圖即可。


  • 油價快訊App (OilPrices)

    依據油價及匯率,估算台灣下週油價,另外提供三週、一年以及三年的歷史變化,以及週末下午推播通知最新油價預估或公告。


  • 台灣匯率快算

    提供全球 150 種以上貨幣即時換算,以及各種匯率歷史變化圖。


  • 照片去背(PhotoEraser)

    一款方便移除背景的工具,產生透明背景圖可以存回原本相簿,也可分享到其他 App 使用.


  • 下一班火車 (nextRail)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火車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