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錯時的流動

2013/07/21
~ 熊 ~

話說某晚,小子剛洗好澡後,媽咪依約準備了沖泡粉。

小子表示想要自己攪拌,於是把碗移向自己面前。

然而,一個不小心打翻了!不僅濺濕衣服,褲子上更有一灘!

媽咪見狀,儘管腦海浮現那個孩子打翻牛奶、媽媽未責罵的故事,卻仍責備幾句,板著臉進廚房拿抹布。

知道自己闖禍的小子,雖然被罵,卻不知怎地吃吃笑了起來~

胸中無名火已點燃的媽咪,聽見小孩開心地笑,輕盈悅耳的笑聲傳進大人耳裡,瞬間幾乎澆熄了怒焰,嘴角幾乎要跟著上揚。

但大人不愧為大人,不知在跟誰過不去,不願就此輕鬆了事、放過自己,猶緊 “呵護著” 一絲火氣… XD

此時爸比過來帶小孩進浴室沖洗,從小子背後抱起,以免褲子上那灘水流下。

被騰空一把抱起的小子,更加忍不住,肆無忌憚放聲大笑!快樂極了!

全然的開心,全然的流動,一切都是有趣的。

由此可知,人人天生內心都是清明、流暢、無礙的啊!

為何長大後,反而無法流動呢?

媽咪自問,對於意料外狀況發生時,「不耐煩」從何而來?

不過就是再洗一次澡、換一套衣、並且擦桌擦地收拾嗎?

到底事情發生的瞬間,大人無意識地調了多少過往的不愉快,而使身體起了厭煩與不適呢?

讚歎小孩的同時,對於大人未扼殺小孩情緒的流暢而感慶幸。

深深提醒自己!

 



站內搜尋



本站其他服務

本站其他軟體



  • 股海快訊 (iNews123)

    提供特定個股新聞更新推播、股價警示推播、新聞社群分享以及每日個股收盤價等功能的股票App/股市App.


  • 當令蔬果花卉(AgriInfo)

    是不是常常在超市看到水果蔬菜的價格,總是不確定是當季蔬果?這個服務就是幫你很快判斷眼前的蔬果花卉的價格是否便宜。


  • 下一班公車(nextBus)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附近站牌的時刻表,以及提供相關公車預計到站的時間,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公車


  • 下一班高鐵 (nextTHSR)

    這個 app 只要開啟後,就根據定位幫你過濾出最近高鐵站的時刻表,不用再按任何按鈕了,方便您在很快時間內確定要坐的哪一班高鐵


  • 臉書粉絲專頁搜尋 (FPSearch)

    不用登入臉書即可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粉絲團)所公開的文章。您可以指定特定日期範圍之前的文章,也可設定搜尋粉絲專頁內包含特定關鍵詞的文章。


  • 國道一路通(FreeWay)

    打開定位即實際地圖上繪製所在地中心附近的車況圖,可縮放地圖,不再是小小的縮小圖,快速了解高速公路的路況。